首页 移动互联

AMD发力云服务和人工智能 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

近年来,云计算发展的趋于成熟,并且与人们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也早就在这方面进行了布局。在云计算的底层设备中,处理器可谓是重中之重,早在去年8月23日的AMD EPYC(霄龙)技术峰会上,腾讯云就宣布即将于年底前推出基于AMD EYPC处理器的云服务器。同年年底,百度也宣布将在 AI、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采用AMD EPYC (霄龙)处理器平台。两家国内互联网巨头的认可,可谓让AMD EYPC声名大噪。

EPYC Dell EMC媒体沟通会副本

而AMD EPYC也同样得到了戴尔的认可。2月5日,AMD宣布其EPYC(霄龙)7000系列处理器将为戴尔易安信PowerEdge系列的三款最新平台提供动力。近日,搭载AMD EPYC(霄龙)处理器的戴尔易安信第14代PowerEdge服务器全球首发仪式在也京启动。

据悉,戴尔PowerEdge R6415、PowerEdge R7415和PowerEdge R7425三款平台具有高可扩展性,其单路、双路平台专为处理高性能需求的工作负载设计,能够处理包括虚拟存储区域网络(VSAN)、混合云应用、高密度虚拟化和大数据分析等工作负载。AMD EPYC(霄龙)毫不妥协的单插槽性能为支持VSAN的单插槽4节点规格戴尔易安信 PowerEdge平台降低多达20%的总拥有成本。

发布会上,戴尔易安信服务器解决方案产品与市场营销资深副总裁Ravi Pendekanti 表示:"全新戴尔易安信PowerEdge平台配备了AMD EPYC(霄龙)处理器,可以带来可扩展性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满足最新工作负载的需求。用户一直在寻求推动增长的方式并利用最新的计算能力。AMD单路平台就是戴尔易安信PowerEdge服务器推动行业向前并解决用户实际问题的典范。我们与AMD携手,为高度可配置的单路和双路服务器提高I/O和内存密集型应用性能,赋能客户推动数据中心改革。"

AMD的EPYC(霄龙)的确有非常清晰的特点,三多一高,三多指的是我们核非常多,32个核心;带宽非常大,可以支持8个内存通道,最高可以到2TB,IO非常大有128个PCIE。一高指高安全性,AMD提供了独特的安全内存加密(SME),SEV在虚拟化上可以加密,能带给云计算提供商非常高的安全保障。

会后在接受媒体专访时,AMD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表示:“ AMD推出的产品不仅仅是一块芯片,而是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服务器行业的确需要创新,AMD推出EPYC(霄龙)处理器以后,业界的反映非常强烈,无论是OEM、ODM、云计算提供商还是ISV、IHV都非常兴奋。的确给这个行业带来了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让我们用户有个更好的选择。我觉得我们非常及时的推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此外,他还指出做服务器需要深耕细作,AMD非常低调来脚踏实地的跟OEM、ODM、软件提供商、硬件提供商做很多基础性的工作。而且AMD也的确在内部做了很多验证,来确保生态系统一定是健康的。

AMD全球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与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Scott Aylor则表示:“AMD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我们在中国打造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做的相关投入、以及我们与OEM和超级七家云服务提供商的合作,都展现了这种雄心和我们的真诚,所以我们把中国看作是充满机遇与创新的一片热土,我们AMD也会继续在中国发力,创造更好的业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