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paceX又一创举!猎鹰重型火箭首飞成功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2月7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旗下“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在周二完成了首次试飞,对于该公司寻求扩大客户群,实现多星球生存的愿景来说是一个重大里程碑。

QQ截图20180207090400

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升空

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5:45分(北京时间周三4:45分),猎鹰重型火箭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它并没有在发射台上发生爆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此前表示,只要猎鹰重型火箭别炸毁发射台,就算成功。

猎鹰重型火箭是一个大型,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能够允许SpaceX竞标比“猎鹰9号”运载能力更大的发射任务,例如大型商业卫星和国家安全任务。

在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升空后,SpaceX完成了太空史上从未取得过的成就:它在陆地上同时回收了两枚火箭。直播画面显示,侧面的两枚一级火箭回收成功。就在第三枚一级火箭在大西洋无人船上确认回收前,信号被切断。

最新消息显示,猎鹰重型火箭中间的中央助推器没有按计划在无人船上着陆。

目前,已有商业付费客户计划使用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执行发射任务,包括商业卫星运营商阿拉伯卫星通信组织(Arabsat)、国际海事卫星组织、Viasat。美国空军也计划使用猎鹰重型火箭执行其STP-2任务,但仍需要经过认证。

猎鹰重型火箭周二首飞的有效载荷是马斯克的樱桃红色特斯拉Roadster跑车,上面还配备了摄像头以拍摄这一“奇观”。火箭还携带了一个几乎坚不可摧的磁盘,上面存储了艾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的科幻小说。另外,6000名SpaceX员工的名字也被刻在了饰板上,被猎鹰重型火箭携带升空。(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