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新专利:通过数据分析用户经济状况与社会地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消息,Facebook获得了一项新的技术专利,可以根据Facebook此前所收集的用户数据来分析用户的经济状况,并且将用户划分为不同的社会等级。

该公司最早于2016年7月就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申请了这个专利,但是直到本周这个专利才被披露。专利描述显示,这个技术所用的算法会根据用户的年龄、设备数量、房产、受教育程度以及居住地等数据对用户的经济状况进行精准评估。之后Facebook会将用户划分为3个社会经济等级,其中之一为中产阶级,另外两个阶级的具体名称并未具体命名。

Facebook的这个专利声明显示,如果用户不愿意分享它们的一些敏感信息,例如年收入情况,那么可能会导致用户分类准确性的下降。Facebook表示,这个专利的作用在于帮助广告商提高广告投递的精准程度,让他们可以将广告投送给自己的目标人群。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未来是否会将这个技术用于自己的广告平台上。(月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