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DC:2017全球手机市场前五中国揽三席 小米暴涨约97%

【TechWeb报道】日前,IDC发布了2017年度全球排名前五手机品牌市场调研报告,除了三星、苹果之外,中国产品牌位列三席:华为、OPPO分别为第三、第四,小米站稳全球第五的位置。

根据IDC详细数据报告可以看到,三星牢牢占据第一位置,手机出货量为3.173亿,市场份额21.6%;紧随其后的是苹果,其出货量为2.158亿,市场份额14.7%。华为以1.531亿的出货量占据了10.4%的市场份额。而OPPO则出货量在1.118亿台,市场占有率7.6%。

TIM图片20180202145833

小米获得了第五名,出货量在92.4亿台,市场份额6.3%。和OPPO仅1.3%占有率的细微差距。2017年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035亿台,对比2016年四季度的4.307亿台还是出现了下滑迹象,同比减少6.3%。但在前五手机厂商中,唯独小米实现了出货量的增长。

TIM图片20180202145822

2017第四季度智能机出货量中,小米为281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1430万部增长96.9%,几乎翻番。市占率由2016年同期3.3%,大幅跃升至7%,进占第四位。

小米CEO雷军更是在微博说:“这说明小米经历风雨洗礼后,获得了用户的更广泛更坚定的认可。感谢大家支持,我们会永远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

TIM图片20180202150957

对比去年,小米在2017年不断推动自家智能手机业务的发展,比如在印度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3.5%,接近四分之一数据份额让其成为印度第一手机品牌,除印度之外还在面向更多国家推出手机产品,小米之家也在国内遍地开花。在今年又传出即将进行IPO于2018年第三季度末于港交所上市,小米在2018可谓劲头十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