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因理念不同与CEO发生冲突 民宿网站Airbnb CFO宣布离职

凤凰网科技讯 据国外财经网站TheStreet北京时间2月2日报道,美国民宿网站Airbnb周四宣布,公司CFO劳伦斯·托西(Laurence Tosi)将于近期离开公司,并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他的投资基金韦斯顿资本(Weston Capital)。

图:民宿网站Airbnb

有报道称,劳伦斯的离职,与他和公司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之间发生冲突有关,据称两人在公司运作方向上有着“不同理念”。

Airbnb CEO切斯基表示,2018年Airbnb将不会进行IPO,因为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成为一家21世纪的公司,并且继续推进我们的使命”。尽管如此,切斯基还是重申了公司未来抱有IPO计划,并称公司仍在努力做好上市准备,并决定按照自己的时间表进行推进。

劳伦斯于2015年接任Airbnb CFO一职,当时在外部人士看来,这位华尔街资深元老加入Airbnb,标志着该公司正准备上市。然而有报道称,他与切斯基就公司未来发展愿景方面发生了冲突。

科技网站Information最近的一篇报道显示,Airbnb CEO切斯基希望将公司的业务拓展到一些长期项目中,当然,短期内这可能会使Airbnb的财务底线受损。报道称,切斯基的这一长远打算并不符合劳伦斯的观点。后者认为,公司正准备上市,目前应该加强资产负债表的管理,使财务数据更加亮丽。

而另一家科技网站Recode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对于公司未来应该如何运作,二人有着“不同的理念”。

在该报道发表之前,Airbnb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Airbnb还宣布,公司将提拔公司女性高管贝琳达·约翰逊(Belinda Johnson)成为新任COO。“从过往历史来看,贝琳达有让Airbnb运营得更好的纪录。”切斯基在周四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称,“她设计并扩大了我们的政策和法律团队,从最初的一名员工成长到如今的世界级的功能。”

按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口径测算,目前Airbnb公司处于盈利状态,而且其现金流达到了55亿美元。(编译/若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