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纯干货:领英发布职场人热门目标 超半数人目标清晰

【TechWeb报道】2月1日消息,如果有人告诉你,近9成的职场人在过去一年或多或少为自己定下了目标,且超过半数职场人有清晰目标,你会不会吃惊?年关将近,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就职场人的目标问题给出了综合调查报告。

QQ图片20180201221501

据调查发现,在所有被访者中,近90%的职场人有目标,只有不到1成的职场人在2017年未给自己定下任何目标,而所有目标的实现率高达60%。工作始终是职场人的重心,排在所有类目标的首位;同时经营家庭、个人生活及感情等目标也表现强烈;不同职业、不同代际对于目标的制定和过去一年的自我满意度差异显著;90后压力最大,80后满意度最高,70后改变动力十足。

专业技能最受职场人赏识,涨薪仅排目标季军

QQ图片20180201221506

工作仍旧是职场人的主战场,排在所有目标首位。其中提升专业技能、改善人际关系和涨薪成为了绝大多数职场人在2017年奋斗的3大核心目标。前不久领英发布的“2017年度简历流行词榜”也揭示了职场人对于简历中出现的专业技能类词汇的追捧,说明职场分工正变得专业化。

在不同行业间,职场人对工作的需求呈现出了显著差异。其中技术类职业将提升自身工作技能作为首要任务;销售、商务拓展、HR等公司支持部门和政府工作人员最注重工作中人际关系的改善;艺术类职场人最大的需求是涨薪;公关、广告人则把转行列为了2017年工作目标的首位。

在工作类目标中,实现比例最高的是人际关系的改善,有90%的职场人完成了这一目标;其次达标的分别为提升专业技能和少加班。相反地,转行、辞职和创业成为了最“打脸”的工作愿望。

职场人兼顾生活与家庭

QQ图片20180201221510

据调查发现,对于家庭生活目标,多陪伴家人/定期给父母打电话名列第一;此外,带爸妈去旅行/给家人买礼物、买房排在第二和第三位。数据证明,除了工作,职场人还在用实际行动履行孝顺的承诺:超过95%的受访者做到了更多陪伴家人,超过8成的职场人成功带父母去旅行/给家人买了礼物。而买房、生孩子、去一线城市打拼等代价较高的目标则被放在了身后,成为未被实现3大遗憾。

在个人生活方面,职场人最大的目标则是理财,位列其后的分别为学习一项新的生活技能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实现率方面,结交新朋友、坚持兴趣爱好以及购置心仪的商品成为前三。完成读书计划和旅行则最难被实现。

QQ图片20180201221514

最后,通过综合数据来看,在职场人所有的愿望清单中,60%的目标得以实现,而剩余的40%则成为遗憾留在了2017。领英还发现,对自己最满意的是80后,表示“过去这一年非常满意,超出预期”;在社会中处于中流砥柱的70表示“这一年按计划平稳度过”; 90后们,忙于应对职场与生活扑面而来的压力,普遍认为“被生活推着走,没精力做规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