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eBay第四季度财报:净亏损25.97亿美元 同比转亏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eBay公司(NASDAQ: EBAY)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eBay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6.1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3.95亿美元增长9%;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25.97亿美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59.48亿美元。

图注:eBay

eBay在第四季度陷入亏损是因为计入了31亿美元与税改相关的支出。上年同期,eBay计入了46亿美元的税收利益。eBay第四季度营收和净利润符合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8%以上。

第四季度业绩要点:

——商品交易总额(GMV)为244亿美元,同比增长10%,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

——净营收为26.1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3.95亿美元增长9%,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

——营业利润率为25.4%,低于上年同期的26.6%;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营业利润率为30.9%,低于上年同期的31.9%;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25.97亿美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59.48亿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01亿美元增长3%;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亏损为2.51美元,上年同期实现每股盈利5.31美元;按非美国通用通用会计准则,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59美元,较上年同期的0.54美元增长9%;

——回购了2500万股、价值约为9.22亿美元的普通股;截至2017年12月31日,eBay股票回购计划中的剩余额度为17亿美元;

——有效税率为563%,上年同期为-197%;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有效税率为19%,上年同期为24%;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现金流为9.88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7.96亿美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eBay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非股权投资总额为113亿美元。

2017财年业绩要点:

——净营收为95.67亿美元,较上年的89.79亿美元增长7%;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10.12亿美元,上年实现净利润72.85亿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1.63亿美元,与上年的21.56亿美元基本持平。

股票回购计划:

2018年1月,eBay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规模为6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未设终止日期。

展望:

2018财年第一季度:

——净营收介于25.7亿美元至26.1亿美元之间,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至9%;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介于0.37美元至0.41美元之间;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介于0.52美元至0.54美元之间;

2018财年全年:

——净营收介于109亿美元至111亿美元之间,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至9%;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介于1.65美元至1.75美元之间;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介于2.25美元至2.30美元之间。

股价表现:

eBay股价

eBay周三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40.48美元。截至周三收盘,eBay股价上涨0.18美元,报收于40.58美元,涨幅为0.45%。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9:45分(北京时间周四8:45分),eBay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57美元至44.15美元,涨幅为8.80%。过去52周,eBay股价最高为41.34美元,最低为31.80美元。(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