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5G领航计划来了!中国四大OEM手机厂商与高通签署射频前端解决方案

【TechWeb报道】1月25日消息,高通在北京召开了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这合作会真的不一般,都是重量级别的人物。中国手机行业的半壁江山来展台分享2018新发展,高通宣布今年将推出5G手机参考设计。还宣布四家公司三年内向高通采购价值总计不低于20亿美元5G频射前段部件订单以及高通5G领航计划。

QQ图片20180125161830

据会上了解,高通CEO Steve Mollenkopf宣布了2017财年QCT领域的营收数据,目前高通的业务主要分两大领域,一个是以5G为首的移动通信业务;另一个则是包括VR、可穿戴、PC、车联网、IoT等等的新业务,这些新业务、新技术都是移动技术的延伸。在2017年里,这些新业务的在高通中的营收总和达到了30亿美元,与2015年相比有着75%的增长。在2017-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预计累计出货量86亿,同时移动技术正在驱动全球经济的发展。而高通不仅能够提供Wi-Fi、蓝牙等能力,能够为移动设备提供连接能力;还能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为AI、VR、AR等技术供能。

QQ图片20180125161927

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在会上称:"高通将推出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5G不仅是新一代移动技术,更是一种全新网络。5G是基于"所有设备都可以被连接并将会被连接'的基础上设计的,从自动驾驶汽车、到医疗、再到各类海量IoT设备应有尽有。到了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普及率将会高达58%(包括婴儿与小孩)。"据说高通5G技术的旗舰手机品牌将在2019年下半年差不多发布会。

QQ图片20180125162419

最主要的是,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宣布重要消息,联想、小米、OPPO、vivo都将成为高通的5G合作伙伴,采用高通的这款前端射频设计,包括砷化镓(GaAs)功率放大器(PA)、包络追踪器、多模功率放大器及模组、射频开关、独立和集成式滤波模组,以及覆盖蜂窝及其他连接技术的天线调谐器,通过高通完整的系统级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解决方案,中国OEM厂商将能够设计出支持频率范围更广、网络容量更大、覆盖范围更广且具有先进能效表现的移动终端,以满足4G LTE Advanced及即将到来的5G网络的技术需求。这系列射频前端产品获得20亿美元的采购,高通并承诺从2019年--2021年期间。目前这项前端射频设计已有谷歌、HTC、索尼、三星等厂商确认在其产品里采用。

QQ图片20180125162429

高通还推出了一项5G领航计划,帮助中国手机加速出海的同时,加速帮助中国手机升级迈向更高端、并拓展至万物互联领域。首批中国参与厂商包括联想、OPPO、vivo、小米、中兴、闻泰科技、高通。行业5G的首批标准已经完成,全球首批符合标准的5G新空口系统已经互通,目前千兆级LTE开始在全球加速部署,包括43家运营商,13亿服务的LTE连接,25个国家以及17款终端。

QQ图片20180125163101

最后,高通还组了个圆桌会议探讨,让手机领域的老总们进行探讨全球移动技术的未来,以及扩展射频前端技术的采用将如何在5G快速演进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在舞台上的这些手机厂商都已成为高通"5G领航"计划的合作伙伴,未来三年共同探索5G网络时代的移动技术创新,力争最早于2019年实现5G智能手机商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