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想CEO杨元庆:5G将推动智能化时代的加速到来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月25日,美国高通公司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Quacomm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联想集团董事长、CEO 杨元庆在此次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杨元庆表示原本他这个月行程非常满,没有时间来参会,这次是专程从美国赶回。但是高通用三个词打动了他:5G、智能化、共赢。“高通非常懂我,知道怎么杀熟。”杨元庆说,他表示对这三个词完全没有抵抗力。

据他介绍,这三个词是联想和高通合作20多年的真实写照,除了摩托罗拉,联想整体产品布局与高通高度契合。包括手机、平板电脑、PC、AR/VR、IoT等领域。

杨元庆认为,5G将推动智能化时代的加速到来。从5G制定标准开始,联想就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积极参与5G标准制定,有专门的研究团队进行研究,相关累计专利超过500多项。

他表示,在5G商业化之后,会催生更多智能设备,使得网络传输数据爆炸式增长,将加速推动智能化时代真正到来。5G到来时候,将带来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对此,杨元庆表示,联想将打造丰富多彩的物联网智能设备。

边缘+云的计算架构是构筑5G网络的基础,5G网络的建设完成,又会提升边缘+云的计算能力,二者是风助火势的相辅相成关系。杨元庆表示,5G箭在弦上,希望和大家共同探索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