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ofo进军旧金山市场遭遇挫折 无法获当局运营许可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1月24日报道,针对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San Francisco MunicipalTransportation Agency)批准“共享单车JUMP作为该市独家试点运营单位”计划,总部位于北京的无桩共享单车初创公司ofo表示不满,要求SFMTA考虑重新开放许可审批流程,继续向包括自家企业在内其他符合要求的创业公司发放许可。但ofo这一意愿遭到SFMTA婉拒。

QQ截图20180124090650

ofo小黄车

中国拥有多家规模达到20亿美元以上的共享单车公司,ofo是其中之一。去年7月,ofo筹集了7亿美元,该轮融资由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弘毅投资和中信私人股本牵头。其他支持者包括它的前投资者DST全球和滴滴出行。

在一封给SFMTA主管尔德·莱茵斯基(Ed Reiskin)的信中,ofo北美政府事务主管戴维·伦敦(DavidLondon)表示,“对该机构不必要的不透明许可审批程序感到非常失望”。

ofo为获得运营许可,从而确保这家初创企业的运营服务能够满足城市要求,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ofo一直在与SFMTA进行谈判。ofo主管伦敦还指责SFMTA的行为是在“公开许可制度的幌子下进行的唯一供应商采购流程”。他指出,像西雅图和夏洛特这样的城市,两者都有更加开放的审批程序,而且允许多个运营商在它们的城市进行试点项目。

“我们的最终目标始终是,获得在旧金山推出我们无桩单车共享服务的许可,这将对该市现有的系统形成补充。”伦敦在信中写道,“我们的无桩共享单车系统具有可拓展性,本质上来说是公平的,所有旧金山居民都可以使用。”

对于旧金山这座城市来说,由于这种无桩共享单车属于新生事物,SFMTA已经表示,在JUMP试运行期间,未来的18个月的时间里,其将不会向其他任何无桩共享单车发放许可。

SFMTA发言人鲍尔·罗斯(Paul Ros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SFMTA表示它“作为城市的运输系统的管理者,支持创新精神,我们的工作是将公共安全放在首位,关注公平,建立责任。”

SFMTA在去年3月开放了共享单车许可的申请程序。SFMTA表示,JUMP公司是唯一一家实际完成了申请流程的公司。尽管ofo要求SFMTA重新考虑其所作出的“允许JUMP独家在无桩单车试运营”的决定,但SFMTA发言人罗斯重申了此前观点,即该机构将不会在“JUMP作为试点公司”这一决定生效的情况下,向任何其他无桩共享服务颁发许可。

该发言人接着指出,除了JUMP外,加上此前福特推出的GoBike共享单车服务,旧金山的共享单车将增加到大约5000辆。“随着这一扩张的进行,SFMTA正在考虑采取妥善方式,从而减少共享单车发展,”罗斯说,“在公共通行优先情况下,我们必须确保共享单车不会出现过度集中停放,从而导致它们的地域分配失衡。”(编译/若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