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安卓版iMessage?华为加入谷歌RCS计划

日前,谷歌与华为宣布开展一项新的合作,将基于RCS(即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的Android messages应用到华为手机中去。

一年前,谷歌就更新了其“Messenger”(即短信)应用到“Android messages”,这一更新并不是简单的将一款即时通讯应用添加在短信应用中,而是为了进一步地开发RCS奠定基础。

借助Android messages 和RCS消息,华为设备将提供更丰富的本地消息和通信体验。RCS messages可以使Android手机提供类似iMessage为iOS用户提供的短信体验:包括通过Wi-Fi发送短信、群聊等功能。

谷歌表示,华为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整合Android messages,当然,真正应用还需要一段时间。至于最大的安卓厂商三星则计划开发自己的RCS应用。

自华为为谷歌代工Nexus 6P之后,两家厂商的关系就愈发亲近,这次进一步合作也算是意料之中,不过这份合作能否为华为困难重重的美国之旅打开一扇窗呢?还要等待时间的验证。

安卓版iMessage?华为加入谷歌RCS计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