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扎克伯格:建Facebook只为了满足基本需求 刚开始没想开公司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月19日报道,Facebook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开始并不打算建立一家公司。

如今,Facebook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月度活跃用户超过20亿人。《福布斯》富豪榜显示,扎克伯格现在的净资产超过700亿美元。但是,众所周知的是,扎克伯格在2004年推出“theFacebook”网站时,他只是一名大学生。

扎克伯格称,他当时只是为了解决身边的一个问题。“是的,我建立Facebook网站从不是为了创办一家公司,”扎克伯格对播客节目Freakonomics Radio表示,该节目推出了名为《CEO的秘密生活》的6周专题片,从周四开始播出。

“10年前,我只是试图帮助高校以及几所学校的学生建立一个可以联系的平台,这是一个基本需求。我在互联网上找了一圈,发现我们的许多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都有相应的服务,”扎克伯格称,“你可以找到音乐、新闻还有信息,但是你无法找到自己在意的人,也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实际上,人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似乎是一个亟待填补的大坑。”

确实,不只是扎克伯格这么想。亿万富翁创业家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也表示,找到好的创业点子的关键就是留意你的生活中哪些可能是能够改进的。

“创业的本质实际上就是找到市场中的缺口,打造一款能够填补这一漏洞的产品,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布兰森在1月份的一篇博文中称,“找到这一缺口的最佳方式就是环顾四周,看看有没有能够改进的服务,或者能够让事情变得更简单的产品。”

布兰森指出,一个小的点子并不意味着你的事业就会很小。“对于那些考虑创办公司的有抱负的创业者,我的建议是:从一个小点子起步,但是始终着眼于大处,”他表示,“科技不只是让你面向本地社区销售,它还能够让企业变得雄心勃勃,让你感觉世界唾手可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