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猎豹智库2017年度应用排名:微信、QQ、WiFi万能钥匙居前三

1月17日,猎豹全球智库公布《2017年度中国app排行榜Top500》。榜单显示,微信、QQ、WiFi万能钥匙分别以82%、36.5%、25.3%的活跃渗透率位列前三。此外,和年初相比,短视频应用的活跃渗透率增长接近两倍,共享单车领域的活跃用户渗透率增长超过六倍。

无标题

猎豹全球智库排行榜显示,2017年度Top10排名分别为:微信、QQ、WiFi万能钥匙、支付宝、QQ浏览器、今日头条、腾讯手机管家、腾讯视频、西瓜视频、手机百度。Top10榜单中,Top3应用排名稳固,微信、QQ、WiFi万能钥匙已经连续八季度盘踞前三位置。从2016年底到2017年底,微信活跃渗透率从80.22%小幅提升至82.04%,WiFi万能钥匙的活跃渗透率也从24.07%提高至25.28%。

榜单显示,与去年底相比,短视频正在经历爆发的拐点。西瓜视频成为年度黑马,周活跃渗透率一路走高至15.42%,而在年中时,西瓜视频的周活跃渗透率仅6.59%。此外,波波视频app三个月时间跻身短视频领域第4位,仅次于西瓜视频、快手和火山小视频,在人均在线时长上也达到了惊人的109.2分钟。

另一个正在经历爆发的领域是共享单车。从行业整体情况来看,共享单车领域的活跃用户渗透率增长达到633.61%。

猎豹全球智库报告中提到,“作为一种打通线上线下的新经济模式,共享经济成功的撼动了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通过对传统商业模式的重构,各个共享经济平台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从渗透率排名前三的WiFi万能钥匙到融资总额近百亿美金的滴滴,再到当下爆红的共享单车,共享经济的热度仍在延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