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夏普将于第一季度量产OLED面板 打破三星垄断格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间消息,夏普总裁兼CEO戴正吴今日表示,夏普最快将于今年第一季度量产OLED面板,从而打破当前由三星电子独霸的局面。此外,夏普今年6月或7月还将推出搭载自家OLED面板的智能手机。

戴正吴今日在台北向媒体表示,夏普去年12月已完成手机OLED面板样品制作,目前已做好量产准备,但实际出货将根据客户的产品上市日期进行安排。预计今年6月或7月,夏普将推出搭载自家OLED面板的智能手机。

日经新闻(Nikkei)稍早些时候曾报道称,夏普将成为第一家有能力生产OLED面板、总部位于日本的面板厂商。如今,夏普已成为富士康子公司,正积极寻求为苹果iPhone X供应屏幕。

当前,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子公司Samsung Display是iPhone X屏幕独家供应商,而富士康是iPhone X的独家代工厂商。

去年12月曾有报道称,Samsung Display今年将为苹果iPhone手机供应1.8亿块至2亿块柔性OLED面板。去年,三星为iPhone X供应的OLED面板数量约为5000万块。

上周还有报道称,由于苹果对OLED屏幕的需求与日俱增,华为、OPPO和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今年准备改用mini LED屏幕。分析人士称,改用mini LED屏幕不仅能解决OLED屏幕短缺问题,同时还能降低成本。(李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