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传软银移动部门拟IPO融资180亿美元:软银否认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早间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软银集团的移动电话部门计划今年在东京和海外上市,可能融资约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这是日本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

这家电信巨头计划于今年开春向东京证交所提交IPO申请,今秋,软银公司有望成为第一批参与交易的投资商。该公司同时希望在海外首次亮相,上市地点可能选定在伦敦。

软银集团打算将其子公司30%的股份向投资者开放,自己仍持有大约70%的股份。该集团寻求向海外投资者筹集资金,他们的IPO规模庞大,可能与1987年日本电信和电话公司创下的2.2万亿日元的IPO规模不相上下。

软银集团以电信为主要业务开拓日本市场,于2004收购日本电信,并于2006在英国收购沃达丰集团,目前已成为日本三大移动运营商之一,移动业务利润丰厚,2017年4-9月的营业利润超过4000亿日元。

最近几年软银集团已变身为一家投资公司,分别在2013收购了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在2016收购了英国芯片设计师公司ARM Holdings,去年,还与沙特政府和其他公司共同建立了大约93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软银公司的上市目的是赋予该公司更大的自主权,并明确其母公司和子公司的业务责任。但该集团并不打算利用IPO的收益来偿还债务,而是着眼于投资增长,比如收购外国信息技术公司。

据信软银集团正寻求在伦敦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因为其愿景基金总部设在伦敦,该集团在那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但据路透社报道,软银在周一表示,将旗下核心移动业务Softbank Corp上市是其资本策略的一个选择,但尚未做出决定。(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