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彭博社:即使比特币再跌50% 矿工们依然有利可图

雷锋网报道,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日前发布报告称,比特币挖矿在中国非常赚钱,即使这款虚拟货币的价格下跌一半,矿工们也有利可图。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Sophie Lu表示,即使是按照中国政府制定的最高电价,只要比特币的价格能维持在6925美元以上,中国矿工就能赚钱。比特币价格上次在这一区间还是在去年11月中旬,它目前的价格约为13900美元。

2017年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了约14倍,同时开采这款虚拟货币所需的电力也在增长。约四分之三的比特币矿场位于中国,主要集中在一些电力低廉的省份。

“在中国,不管是按哪一档电价,比特币挖矿都很可能是有利可图的,”Sophie Lu写道。

虚拟货币用电正面临更多的审查,尤其是在中国,政府担心矿场有意利用中国的低电价。数字货币交易需要能源密集型的计算机网络,根据Digiconomist比特币能源消费指数,该行业目前使用的电力与340万美国家庭的用电量相当。由于大量的电力耗费,从去年开始就不时有某些政府部门、监管打击矿场的传闻出现,而直至目前,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了解,比较确定的官方表态应该是不支持不反对。据称,某些矿场已开始转战其他地方。

用电量大增

彭博新能源财经称,到2017年年底,比特币挖矿所需的电力已经增至每年20.5兆瓦时(terawatt-hours),这相当于世界最大的传统挖矿公司BHP Billiton Ltd. 必和必拓年耗电量(38兆瓦时)的一半以上,或者是南非年耗电的十分之一。

在中国,比特币矿场去年消耗了15.4兆瓦时的电力,但只占中国庞大电力需求的很小一部分。尽管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比特币矿场,但它们消耗的电力仅占中国年发电量的0.2%。

Lu表示,很难预测比特币挖矿未来将消耗多少电力,因为这取决于计算机解开数学难题的效率,以及在这个过程中会增加多少台计算机。确认比特币交易需要进行复杂的计算,矿工们执行这些复杂计算,然后获得比特币奖励,这就是“挖矿”的运行机制。

在中国,虽然比特币挖矿即使按照每千瓦时0.13美元的最高电价也能盈利,但许多公司可以利用部分地区电力产能过剩将用电成本降至每千瓦时0.03美元。按照这一电价,比特币价格只需达到3869美元矿工们就能盈利。

Lu表示,即使中国成功限制比特币用电,矿工也可以轻松转移到其他地区。据估计,挖矿计算机的使用寿命不会超过两年,其它相关设备的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

“中国限制比特币用电对全球比特币市场的影响可能并没有那么大,”Lu写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