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比特币财富高度集中化:4%地址掌握全球97%比特币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根据瑞士信贷的一份最新报告,比特币可能又是一场由金字塔顶端1%人操控的财富游戏。

瑞士信贷在周四发送给客户的一份关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报告中表示,全球97%的比特币被4%的比特币地址所持有。

该行表示:“财富集中在一小群地址上——不论他们是个人还是交易所,意味着游戏中的少数关键玩家可以对整个比特币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这些在加密世界中被称作“持有者”的人正牢牢抓住手中的比特币。在这种情况下,这一生态系统中的财富变得非常集中。

相比之下,根据瑞士信贷去年11月的一份分析报告,全球最富1%人口仅掌握着大约一半的财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