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神州控股郭为:大数据成智慧城市发展新动能

【TechWeb报道】1月11日,神州数码控股与广州城投联合举办“数字中国·未来城市”首届广州塔未来城市论坛。此次研究院的核心成员神州控股,基于大数据、API技术及新的商业模式,提出了新型智慧城市操作系统的概念,统筹全域资源的调用,构建城市发展新生态。

1

中国作为全球城镇化步伐最快的国家之一,智慧城市建设日益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不断深入,创新管理手段,建立了公共服务新模式,极大地拓展了人类生产生活的形态。

2017年以来,神州控股智慧城市业务在原有的城市服务模式上,着力布局基于云环境的城市数据开放平台。神州控股推出了以大数据服务、API平台为基础的资源运营、场景运营以及平台运营的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API信息资源整合接口产品、微服务解决方案、平台建设及运营等服务,目前已形成工业运行、经济运行、精准扶贫、城市信用、交通、教育等行业的数据服务产品,多途径多方面实现商业化。

利用独有的深网挖掘技术,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互联互通;通过API服务平台这种新的商业模式,直接对接供需双方,促进政府的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盘活本地的大数据资产、孵化器资源等;也帮助各类企业实现产品变现、成果转化等;基于大量数据、API资源及新的商业模式。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与新服务模式快速渗透,智慧城市的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技术发展的推动下,智慧城市在大数据深网层面的智能化改造成为可能,这也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提供新的挑战和机遇。未来,神州控股将通过打造一个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的模版,探寻一种科技与金融、城市基础建设、文化、商贸高度融合的跨界生态,从智慧城市建设的能力提供者向智慧城市的生态构建者迈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