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CES2018发布日盘点:智能设备花样多 自动驾驶更务实

 

有些新技术值得关注

除了一些有趣的产品之外,CES展会发布日上还有一些新技术值得关注。他们也许不会暂时落地,但未来很有可能影响我们的生活。

image015

语音助手将在手机中以更独立的形式存在

Rockchip发布了一款采用RK3229处理器的智能手机方案模组,这个模组已经通过了谷歌认证。该模组的主要目的就是基于Android Things系统,继承了Cast以及Google Assistant功能,换句话说,就是用单独的硬件系统来帮助谷歌语音助手工作。

语音助手已经无处不在,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上,智能机器人、音箱甚至耳机比比皆是,未来语音交互结合AI技术将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因此将手机当中的语音助手模块进一步加强是很有意义的,不过传统的解决方案不太适合语音助手的工作。其实不仅仅谷歌这么做,苹果刚刚发布的iMac Pro设备上也有独立的处理器帮助语音助手。

对于未来,语音助手将不能视作手机当中一个功能了,它很有可能独立在手机上面,甚至更加重要。

image017

比WiFi更远的ARON技术

WiFi技术和蓝牙技术的优势和区别一目了然,前者稳定数据吞吐量大,后者功耗低传输距离比较近。但现在有一个新技术,很有可能综合两者的优势,甚至远远超过他们,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呢?

CES上一家美国公司展示了一项叫做Augmented Reality Optical Narrowcasting的通信技术,简称ARON。这项技术不用WiFi或者蜂窝网络就可以实现远程红外光线以及光学信标进行无线数据的传输,理论最长传输距离可以达到2000m,超过蓝牙200倍。耗电量只有WiFi的1/300,比很多比蓝牙的功耗还要低,如此低功耗甚至用太阳能就能供应的上。

有了这种技术,或许未来的WiFi网络会以一种新的形式展现,当然这一天可能还比较遥远。

作为全球第一大消费数码行业的盛会,CES2018上展出的内容远不止这些,后续我们会不断进行挖掘,为大家带来更有趣的科技讯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