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投行:业内对小米IPO前景看好 1000亿美元估值较合理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月8日消息,今天上午凤凰网科技报道了小米将于今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估值或达到2000亿美金。该消息披露后,在业内引发了较大关注。

目前众多信源指出,小米未来的IPO项目成为众多投行竞逐的热门,业内也一直有各路传闻流出。今天业内有消息称小米IPO按2000亿美元估值。

对于这一消息,有持续与小米沟通的投行人士告诉凤凰网科技,小米上市时间、地点还没有定论,“跟小米的路演中从未讨论过2000亿美元估值的数字”,他表示,业内对小米IPO前景看法乐观,1000亿美元估值被普遍认为合理。更高的数字则要看后续市场的反映。

早在2014年小米完成融资时的估值为460亿美元。2017年12月初,路透社报道称小米公司已邀请投行在下周五磋商在明年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事宜。当时的报道称小米今年的IPO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科技公司上市”交易,并引用匿名信源称“1000亿美元估值也不是一个疯狂数字。”

对于IPO一事,每次传出小米官方都会予以否认,去年年底雷军在高通骁龙峰会上也说:“没什么好说的。”这次新一轮的上市传闻,小米公关依旧不予置评。

至于媒体报道的,小米内部已经有人开始以950亿美元的估值回购员工手中的期权,几千期权就已经价值超百万元。这一说法也遭到了工号接近1000的小米内部员工否认,称没听说开始了内部期权回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