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厉害了:重庆先行实现刷脸结婚领证

说起“刷脸”,人们想到的肯定是时下比较流行的“刷脸”支付,但是现在“刷脸”不仅能支付,领结婚证也能“刷脸”了,从2018年1月起,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结婚登记也可以“刷脸”进行登记。

在人脸识别系统尚未启用之前,登记员需要审查身份证、户口簿信息是否与申请当事人相符,以保证信息准确,防止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婚姻登记,手续繁琐,效率不高,新启用的人脸识别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这一现状。

新启用的人脸识别系统硬件大小仅仅和笔记本电脑相当,上面集成了摄像头、高拍仪、身份证识别器、指纹识别器等多项功能。工作时只需要工作人员将身份证往机器上一放,证件信息采集和人脸拍照瞬间完成,系统还将证件照、实拍照与公安数据库中的存照进行比对,显示出比对结果,整个过程只需要0.3秒。

人脸识别系统能有效打击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婚姻登记的情况,当发现申请人与证件不符时,工作人员可以选择将这张证件加入黑名单,如这张身份证再次出现在其他联网的婚姻登记系统时,都将提示工作人员注意。

目前,重庆仅在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启用这套人脸识别系统,未来将在重庆各区县婚姻管理中心推广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