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外媒称:英特尔和AMD合体之后 图形性能超越独显

【TechWeb报道】不久之前,英特尔公布了一款i7-8809G的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不同于以往,竟然使用了AMD Vega图形处理器,整合在处理器当中意味着一个整体包含了强大的图形核心,虽然一般英特尔的处理器都会集成显示核心,但性能不会太强,至少不会超过独立显卡,但现在这一情况将得到改变。

该产品仍然属于第八代酷睿家族,因为架构没有太大变化。主要应用在移动平台尤其是笔记本电脑上面。

TIM图片20180107111726

是英特尔首次采用全入市多裸片互连桥接方式,CPU使用了Coffee Lake-H架构,与AMD Vega图形核心整合一个基板上面,同时继承了4GB HBM2显存,意味着不用从内存当中获取动态显存。CPU仍具备PCIe对外直连能力,就是说使用独立显卡也是可以的,但考虑到该图形处理器的性能,恐怕没什么人会这么做。

据了解该处理器的图形核心部分有两种规格,其中之一是Vega M GL还有一众是M GH版本,前者TDP功耗只有65W,后者更重视性能,所以TDP功耗达到了100W。图形处理器有最高24组CU单元,支持1024bit位宽。

TIM图片20180107111721

比较奇怪的是,英特尔同时保留了HUD显示核心,可能是为了辅助移动平台在低功耗负载的需求。

根据外媒,VideoCardz的消息,这款处理器将会在明天上午正式发布。根据他们的测试,这款处理器的低功耗版本也比GX1050性能高出了40%之多,高功耗版本甚至超过了GTX1060,可谓一个集显玩遍游戏,剩下了不少显卡钱,不知道游戏玩家是否会买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