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nstagram视频业务给力 Facebook将蚕食谷歌广告领域优势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月5日报道,投资公司Cowen在新发表的一份投资报告中称,得益于Instagram和视频广告业务的增长,Facebook将削弱谷歌在数字广告领域的霸主地位。

图: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

Cowen通过对50家广告客户进行调查表示,在2018和2019年,分配给Facebook和Instagram的广告预算将会增长,而分配给谷歌的广告预算将略有减少。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谷歌和Facebook联手控制着数字广告市场,2017年两家公司在数字广告市场的占比约为63%。eMarketer预计今年谷歌美国业务营收为400.8亿美元,Facebook为215.7亿美元。

虽然YouTube仍然是首选的数字视频广告平台,Facebook正在蚕食其老大的宝座。特别是,41%的受访者认为Facebook是启动新广告宣传活动的最好平台,超过电视(25%)和YouTube(10%)。虽然预计数字广告市场在2018-2023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而谷歌增长率可能仅为11%。

广告客户对在与Snapchat相似的Instagram Stories上投放广告越来越有兴趣,甚至称它们更喜欢Instagram Stories而非Snapchat。

Facebook和谷歌股票都将跑赢大盘,Facebook目标股价为220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为1230美元。(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