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国运营商AT&T正式宣布:今年商用5G网络

【TechWeb报道】1月4日消息,近些日子从高通实现全球首个5G数据连接,到运营商以及合作伙伴实现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成功互通,让所有人看到了5G时代正在临近。现在最新消息,有外媒称美国运营商AT&T正式宣布:“今年商用5G网络”。

QQ图片20180104181716

据外媒报道了解,美国运营商AT&T已经明确宣布:“今年将会在十余个美国城市首先推出5G服务。该公司部署的5G网络,将符合行业组织3GPP不久前刚刚批准的5G通用标准。这一网络将利用三个无线电频段展开通信,分别是600赫兹到700赫兹,3.5G赫兹以及50G赫兹。” 大家都知道,AT&T和Verizon是美国最大的两大移动运营商,这意味着美国用户今年年底前就能用上5G网络,5G将会改变人们生活、工作和娱乐的方式,5G网络相比4G网络速度将会更快、更低的延迟,除了通讯之外,更有利的应用到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浸入式4K视频。

最后,在5G之路上,美国高通已经研发完成兼容5G网络的基带处理器芯片,AT&T、Verizon除了美国最大的两大移动运营商,也是高通5G深度合作的伙伴,一起完成了手机通信试验,高通还对外公布了5G通信技术的专利授权费标准。预计2018年,将会有第一批手机厂商推出5G手机。目前还不清楚Verizon和AT&T哪一家将会率先推出5G网络服务,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