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荣耀总裁赵明:明年主攻全球化 三年要成全球前五

 

12月28日上午消息,荣耀总裁赵明今日通过内部邮件发布新年致辞,总结了荣耀2017年的业绩,同时公布了2018年的战略:构建海外内双引擎的发展模式,以美国、欧洲、俄罗斯、非洲、土耳其、印度、印尼等为重点区域,依托互联网轻资产模式,在全球手机市场成为“三年前五”的品牌;2020年,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要达到50%。

▲新年致辞邮件截图

对于2017年,赵明总结称,手机行业都在低迷中前行,表面看似波澜不惊,实则蕴含变局。“我们看到一些品牌在挣扎求生,一些品牌在触底下降,还有一些品牌跌宕起伏,上演惊险一幕。但对荣耀而言,2017年却是从容提速、不断精进、锁定胜局的一年。”他引用赛诺1-11月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销售数据,该数据显示:荣耀以4968万台累计销量和716亿元累计销售额,登顶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

对于未来的2018年,赵明称要开启二次创业,更猛烈的拥抱全球,构建海外内双引擎的发展模式。

他列举了2017年荣耀的全球布局,在核心市场取得突破性发展,比如在俄罗斯和芬兰市场,荣耀位居1-10月市场份额前三;而在amazon“黑色星期五”活动中,荣耀在法国,德国,美国市场,均实现超越100%的增长。

未来的全球战略,赵明表示,当前行业在海外市场的发展有两种主流模式:一是靠低价低质冲击海外,占领市场,绝大部分都是以牺牲品牌、牺牲口碑甚至以牺牲未来的方式在冲量;二是一些国际成熟巨头,用步步为营的方式长线布局。“而这两种模式,都不适合荣耀。”赵明说,荣耀将聚焦品牌高地,覆盖人口大国,以美国、欧洲、俄罗斯、非洲、土耳其、印度、印尼等为重点区域,依托互联网轻资产模式,在全球手机市场成为“三年前五”的品牌;2020年,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要达到50%。

同时赵明也提醒,要警惕在大的机会和激励政策下迷失自己,从而动作走形。追求增长,但更追求健康的增长。在全球市场打拼,要秉承战略自信,也要全面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任正非已正式签发《荣耀品牌手机单台提成奖金方案》文件,赵明认为这帮助荣耀吹响了征战全球的集结号。其中规定:荣耀品牌手机按销售台数提成,不同档位,不同型号的手机单台提成相同;一线组织按照销售台数直接获取奖金;只要在内、外合规的边界内达到目标,抢的粮食越多,分的奖金越多,13级都有可能拿到23级奖金,而华为23级奖金可达百万元左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