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全球科技富翁今年财富增加2620亿美元 贝佐斯位居榜首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2月27日报道,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随着股市并未受到经济、社会以及政治分歧的影响达到创纪录的高位,今年全球亿万富翁的总净资产增加了1万亿美元,是去年增量的四倍以上。

图1:贝佐斯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每日对全球最富有500人的净资产进行排名。今年,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上的总净资产增长了23%,高于MSCI世界指数、标注普尔500指数的近20%涨幅。

对于科技大亨来说,这是标志性的一年。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包含了57位科技富翁,他们的总净资产增加了2620亿美元,增长35%,在所有行业中增长最快。

图2:科技行业富翁财富增长最多

其中,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今年的净资产增长最多,总共增长了342亿美元,并在今年10月超越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成为全球首富。盖茨今年62岁,自2013年5月以来一直占据全球首富位置,他已决定把大部分财富捐给慈善机构。贝佐斯的净资产曾在11月底超过了1000亿美元,目前为996亿美元。盖茨目前的净资产为913亿美元。

另外,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按美元计算的净资产增量排在第四位,今年总计增加了226亿美元。腾讯控股公司联合创始人马化腾的净资产在今年增长了近一倍至410亿美元,成为亚洲第二富豪。

38位中国亿万富翁登上了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榜单,他们在今年的总净资产增加了1770亿美元,增幅为65%,在49个国家亿万富翁中的增幅最大。(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