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首个5G新空口标准完成!全球移动28家开启5G新空口全面发展

【TechWeb报道】目前已经渐渐步入5G时代,虽在仍在完成框架以及制定的统一标准,但就在不久前,第一个可以应用的5G新空口规范已经诞生了,包括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在内的多家运营商,以及高通等多家业界厂商共同发表声明,首个5G新空口标准的完成为全球移动行业开启5G新空口的全面发展、支持于2019年尽早实现5G新空口大规模试验和商用部署奠定了基础。

图片1

年初在巴塞罗那,全球移动行业的各个企业就共同宣布支持加速5G新空口标准化进程,并提出了一个中期里程碑,也就是此次完成的首个非独立5G新空口的可实施规范。因此,可以看到这一版标准的完成是支持5G新空口高效、全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据了解,3GPP计划继续制定Release 15,包括增加对独立5G新空口的支持。非独立5G 新空口将利用现有LTE无线和演进分组核心网络,将其作为移动性管理和网络覆盖的支柱,同时增添全新5G新空口无线接入载波,从而在2019年就能支持部分5G用例。和以往通信标准不同,5G将只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但会包括对独立和非独立5G新空口的支持,以确保能让全球行业都因为统一的标准而受益。

5G非独立标准的完成是一个重要的中期里程碑,也让整个业界更加积极地开展多样的测试,进一步推动5G的商用化。12月15日,高通、中兴和Wind Tre宣布,将合作开展基于3GPP标准5G新空口规范的互操作性测试和 OTA外场试验。这一试验将验证5G服务和技术,帮助符合标准的5G新空口基础设施和终端能够就绪,以支持商用网络的及时部署。

图片2

互操作行测试对于网络连接至关重要,因为确保不同品牌、配置的手机与不同运营商之间的信号互通,显然是更加实际,也更加复杂的一个问题。整个业界在5G商用化进程中也在积极开展互操作行测试。11月的一个大新闻就是,高通、中兴通讯和中国移动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基于3GPP R15标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5G NR)系统互通(IoDT),代表了5G新空口技术向大规模预商用迈进的重要行业里程碑,推动了符合3GPP标准的5G网络和终端产业快速发展。

图片3

12月21日,多家公司基于最新完成的非独立5G新空口标准,瞄准互操作行,又实现了件大事儿。爱立信和高通联合AT&T、NTT DOCOMO、Orange、SK电讯 、Sprint、Telstra、T-Mobile美国、Verizon和沃达丰,在现场演示中共同展示了符合3GPP标准的5G新空口多厂商互通。据了解,该系统互通(IoDT)在3.5 GHz和28 GHz频段,面向低层级数据连接进行。这些刚刚完成标准化的层级是5G 新空口的基本结构单元。据了解,这一次大规模的互通演示只是整个行业合作的一部分,在5G从标准化到商用的加速历程中,是推动符合标准的5G试验及商用的重要里程碑,以加速在2019年启动的5G新空口商用网络部署。

图片4

不难看出,5G作为科技行业的下一个大事件,正在更快地成为现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