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金融云与中英人寿签订合作协议 搭建大数据实验室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王玄璇)12月21日消息,腾讯金融云与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发布“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

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表示:“ 腾讯金融云的技术能够通过大数据技术构建用户风险模型,对投保人群的风险评估、线上定寿保额的提高和保险覆盖面扩大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双方此次合作将结合腾讯金融云开放的丰富资源与中英人寿保险业务,助力中英人寿产品和服务的更迭,共同推动保险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未来,“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或将在保险的各个环节深入合作。

在反欺诈方面,积累了海量数据分析经验的腾讯金融云能够为中英人寿提供大数据支持,在核保上智能识别各类金融欺诈行为,逐步完善用户风险模型。

在智能客服方面,腾讯金融云的保险客服机器人可进行多方面的智能应用尝试,为中英人寿提供包括通过大数据分析客户的常规问题、智能关联、信息交互等服务。

在风控体系方面,腾讯金融云能对中英人寿的风控模型进行持续完善,并应用到核保、核赔的过程中,保障流程安全。

今年以来,腾讯金融云加快业务扩张脚步,稳扎稳打发力保险行业,截至目前,腾讯金融云已与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杭州银行、中国人保、富德生命人寿、泰康人寿、富途证券、众安保险、复星保德信人寿等多家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