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GSMA亚太区执行总裁斯寒:IoT是MWC2018的最大看点

【TechWeb报道】上个月底,GMSA公布将会举办2018年上海移动大会也就是我们俗称的MWC上海站,这次大会上已经确认了部分参展商以及赞助商和一系列及即举办的活动,本次活动以“遇见美好未来”为主题将于明年6月27-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次大会,除了四场主题演讲之外,会议还将推出七场专题峰会,包括5G峰会、人工智能畅想峰会、未来汽车峰会、卓越营销峰会、明日运营商峰会、全球终端峰会和物联网峰会。展会将吸引600多个参展商在七个展馆之内,涉及到移动未来的领先产品、服务和技术,包括手机、终端、网络基础设施、软件和服务等。国内外通信行业大碗和移动行业的厂商将会悉数登场。

23

近日,GSMA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创新论坛,来自GSMA亚太区执行总裁斯寒分享了关于本届世界移动大会的现状和未来方向:“GSMA大中华区成立一年以来,致力于更加贴近中国的运营商和移动生态系统,释放GSMA的国际平台和信息能力,促进中国产业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并且助力中国产业的国际化。”

中国移动产业已经能够走向引领地位,根据GSMA Intelligence的数据,到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的移动M2M连接数达到2.49亿以上,世界连接数为5亿5千500万,中国占世界总连接数的近45%, 绝对世界第一。商用LPWA在授权频谱的早期部署有力驱动了IoT业务的发展,移动网络运营商有望在2026年实现1.8万亿美元的营收。

24

IoT对于城市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交通物流、工业制造、国计民生,环境保护等越来越多的垂直行业在受益于移动物联网带来了的改变。如果缺乏有效的策略和规划,产业间缺乏协同与合作,城市将无法受惠于科技和万物智联带来的种种优势。GSMA的移动物联网创新者项目,旨在鼓励新LPWA解决方案的开发,目前已经惠及650家会员。GSMA的智慧城市倡议计划,提供一系列资源,可协助政府,城市规划者和数字服务提供商,部署连接的解决方案以及分享全球最佳案例。

GSMA成立于1987年,是一个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协会,有近800家全球移动运营商会员,包括中国三大运营商,有300多家移动生态系统相关的企业会员,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基础设施供应商、软件公司以及近年来加入的来自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娱乐媒体和公共事业等行业的公司,其中包括华为、中兴通讯、小米等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