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申请新商标:计划开发类似YouTube的视频网站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上午消息,谷歌决定不允许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播放YouTube的内容,这对亚马逊来说是一次重大打击。本周早些时候,TV Answer Man网站发现了亚马逊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文件,或许指出了亚马逊的下一步发展方向。

这个专利申请中提出了两个名称“AmazonTube”和“OpenTube”,具体描述与YouTube内容非常接近。当然,专利申请的覆盖范围通常都很广泛,但其中的某些元素值得关注。例如,这项专利申请中突出了一种服务,即“通过无线网络,基于多种兴趣主题,提供不可下载、预先录制的音频、视频和视听作品”。

这表明,亚马逊正计划推出一个彻头彻尾的YouTube竞品。实际上,亚马逊已经通过亚马逊Video Direct平台参与这个市场。目前,亚马逊Video Direct是个很活跃的服务,发行商可以上传视频,供亚马逊Prime会员观看。

此外,亚马逊已注册了AlexaOpenTube.com、AmazonAlexaTube.com和AmazonOpenTube.com等域名。

对用户来说,最糟糕的是,这可能标志着智能音箱平台的内容再次出现“带围墙的花园”。智能音箱很可能不会提供最优质的内容,而是提供私有平台上的内容。谷歌和亚马逊都应当为此负部分责任。

标签: 亚马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