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银美林发布报告:比特币是当前最拥挤的投资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0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银美林周二发布的12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显示,做多比特币今年再度成为华尔街最拥挤的交易,超过了做多纳指,同期比特币的价格飞涨了近300%。

美银美林12月对172位全球职业基金经理进行了问卷调查,这些“华尔街最聪明的大脑”资产管理规模高达4800亿美元。其中,有32%的受访者认为做多比特币是当月最拥挤交易,超过了9月时比特币首登这一榜单的比例26%,也赶超了10月和11月的“冠军”做多纳指。

最拥挤榜单排名第二位的是做多FAANG(Facebook、亚马逊、苹果、奈飞和谷歌)以及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赞同比例在29%。排名第三的是做空波动性,赞同比例为14%。

在机构投资者最担心的尾部风险中,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错误从10月起蝉联榜首,成为23%受访者的顶级隐患,也是今年第四次“打榜成功”。排名第二位的风险是全球债市崩盘(15%),第三位是中国债务危机(14%),认同者的比例均与11月相差无几。

接近65%(或三分之二)的职业投资者预计,美国税改将在2018年推高债市收益率和股市估值,达成共识的幅度较为罕见,只有3%认为税改会导致更低的债券收益率和美股下跌。对债券收益率更高的普遍预期,也与担心全球债市崩盘的尾部风险相互呼应,另有83%认为债市估值过高。

对于2018年全球股市,45%的受访者认为股市估值过高,但大部分人都认同高于趋势线的经济增长和疲软的通胀将并存,“金发姑娘”状态(Goldilocks)得以继续支持明年的全球股市上涨。

但长牛最大敌人是不断抬升的薪资水平,有32%的受访者担心薪资增加会减损企业盈利能力。另有21%认为利率上行有损企业盈利,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阴影也连续数月盘亘在市场上空。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现金余额(cash balance)比例逐月上涨,在12月涨至4.7%,超过了十年均值的4.5%和11月前值的4.4%。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认为,这代表投资者做好了准备在明年增加风险头寸,风险偏好较高,也符合12月避开必需消费品、电信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的配仓趋势。

但华尔街对明年何时股市估值触顶存在分歧。有25%的职业投资经理人认为会在一季度触顶,30%认为会在二季度触顶,另有28%认为将在下半年触顶后回落。综合而言,明年上半年触顶的概率较大(55%)。Business Insider分析指出,这可能是华尔街在12月降低了对科技板块配仓的原因之一。当月对科技板块的配置比例降至24%,创三年半以来最低。

标签: 比特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