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TalkingData林逸飞:数据运营成为新零售的胜负手

近日,中国品牌商业联盟主办的2017中国品牌商业年会在长沙隆重举行,年会以“领跑新消费时代”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商、售零商、投资商、开发商、服务商等400多人出席。随着消费升级和新生代成为消费主体,未来,线上和线下的融合会变得更加紧密,企业将整合全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那么对于传统零售而言,利用好各种数字化工具提高消费者的数字化体验成为了必修课程。

1.jpg

TalkingData合伙人兼执行副总裁林逸飞

TalkingData合伙人兼执行副总裁林逸飞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他指出,在今天,不管是谈及消费者、商品、还是经营场,都要用数据说话。消费升级、新技术革新、生态环境变更三大因素正在颠覆泛零售行业。在这种大背景下,企业采用什么样的策略,会成为新零售竞争业态下的支点。

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思维

在今天,企业的生意分散在线上和线下两个场景里,因而企业需要线上线下一体化(OMO ,Online Merge Offline)的运营思维,使线下拥有线上级别的“选择”和“便利”的同时,也让线上拥有线下级别的“体验”和“服务”。而当消费者、产品、服务都完成数字化,企业的竞争点就在于对于这些数据的使用和经营。企业可以通过很低的成本获取各种软件及工具,微博微信、各类小程序正大规模地进入很多的线下企业,帮助他们整合线上、线下的数字痕迹。

2.jpg

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思维

零售企业非常注重创新,同时坚信大数据可以创造价值,但对于大数据如何创造价值和如何量化价值并不清楚。林逸飞指出,这其中的关键在于,选择合适的工具和切入点。从业务分析和数据探索出发,企业应一步步制定计划和具体实施,建立数据运营和最终ROI之间的明确关系。不要急于“创新”而把所有概念都颠覆,转型应该是不断渐进的过程。

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及运营实践

林逸飞也分享了零售企业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和运营时,在市场运营、工具和平台、数据分析及运营、数据资产、创新五大方面需要关注的重点:

1. 市场运营:基于新零售布局及线上流量侵占,制定全渠道流量建设战略,进行场景化活动策划及闭环评估机制;

2. 工具和平台: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平台能力架构,从全渠道数字资产、泛会员体系、场景运营等平台建设;

3. 数据分析及运营:泛会员运营、全渠道流量运营及业务分析模型、业务流程优化等运营体系建设;

4. 数据资产:制定数据资产采集、治理、分析、评估、应用建议,结合业务场景,持续迭代;

5. 创新:以核心运营切入前后端业务,切入数字化产品设计、智能客服、数字化供应链优化等环节的数据智能创新。

融合线上线下的闭环营销

打造闭环在新消费时代的数字营销中有极其关键的意义。林逸飞结合TalkingData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分享了融合线上线下的闭环营销的框架,包括触点设计和数据收集、业务数据化和运营流程化、数据工程和IT工程、客户全渠道交互运营、全链路数据归因优化这几个重要的部分。

林逸飞表示,在数字化转型中,零售行业与新一代的数字化消费者可以融合衍生出很多新场景,也逐渐产生了来自线上系统、第三方开放平台以及线下门店等多种线上线下渠道的数据。借助IT和数据工程对这些数据进行充分的分析、挖掘、优化、运营和积累,形成营销闭环,能够对销售带来很大的拉动作用。

3.jpg

TalkingData助力零售企业转型提升

新消费时代,TalkingData整合大数据生态体系,借助零售行业解决方案群以及零售行业泛会员运营平台,整合人本数据生态、行业咨询能力和平台支撑能力,为零售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条服务,驱动零售企业创新技术变革与全渠道流量竞争环境变革下的智能化决策转型,积极应对产消者的消费需求变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