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前微软高管拉尔森-格林加入Qualtrics 后者估值超过25亿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官网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3日报道,前微软高管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将于明年一月份加入在线调查网站Qualtrics——该网站在今年7月份的C轮融资中估值已经超过25亿美元,拉尔森-格林此举出乎外界意料,《财富》记者也对拉尔森-格林进行了简短采访。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

朱莉·拉尔森-格林在微软工作将近25年之后,于今年早些时候离开了这家位于雷德蒙德的科技界巨头。现在,她已准备好宣布自己的下一站去处:在线调查网站Qualtrics的首位首席体验官。Qualtrics总部位于犹他州第三大城市普罗沃,该公司在今年的C轮融资中估值已达25亿美元。

QQ截图20171213085618

朱莉·拉尔森-格林

对于外界而言,拉尔森-格林此举出人意料。毕竟她曾被推测接替微软的CEO——虽然她不愿对此传言进行评价。当然,十多年来,Qualtrics同样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公司在发展初期专注学术领域推广,将自己的软件售卖给大学以及研究者;而现在,使用Qualtrics收集和分析客户反馈的财富500强公司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Qualtrics现在由联合创始人赖安·史密斯(Ryan Smith)领导,该公司在如此盈利的条件下,仍旧选择留守普罗沃,而非将总部迁往硅谷。而拉尔森-格林将会在Qualtrics位于西雅图的办事处拥有一间办公室。

《财富》杂志联系上了这位前微软高管,也对她进行了一个简短采访,希望能够借此进一步了解此事。

《财富》:您第一次与Qualtrics产生联系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您为什么选择这家公司作为您的下一个雇主?

拉尔森-格林:我关注Qualtrics已经有好几年了。我丈夫曾向我提起过,那是我第一次了解这家公司。我的丈夫是一位大学教授,他在教学和研究中使用了Qualtrics。他有一次去滑雪,(在盐湖城机场)碰见了赖安。赖安当时穿着一身印有Qualtrics的装备,所以我的丈夫走到他面前说:“嗨,你知道这家Qualtrics公司吗?” 赖安说:“是的,这是我的公司。”他们两个人就聊了起来,最后送了我丈夫一顶帽子和一件T恤。

大约一年之后,赖安来到了微软,并向高级领导团队进行了演讲。我当时觉得,在获得客户反馈意见方面,Qualtrics的做法真的十分有趣;因为我也总是在寻找让产品更加优秀的办法。我在微软的最后一个职位就是首席经验官,我们希望打破产品之间的边界,并利用客户的数据来创造产品。所以Qualtrics的方向十分吸引我。我因为身体原因前段时间休假了,也一直在思考重新工作时应当做些什么。当时,我听说他们(Qualtrics)正在为首席体验官这一角色寻找一个人,而这个角色似乎非常适合我。

《财富》:您在微软供职接近25年。相对而言,Qualtrics虽然在成长,但仍旧不算是一家巨头。您是希望在一家相对小型的公司工作还是这样的工作角色吸引了您呢?

拉尔森-格林:企业的大小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一个机遇,一个能够身处开拓型公司的机遇。Qualtrics现有的企业文化已经很棒,而随着公司的发展,我希望帮助公司继续延续并发展这一文化。我希望去的公司相对年轻,公司的成员还没有定型,依旧保持创造性。Qualtrics的企业文化开放透明,我认为这与我的观点非常契合。而我也能够将我在大公司所学的一些技能带到这里。

《财富》:有传言称,您曾是微软CEO继任者之一。 这一看法准确吗?

拉尔森-格林:这仅仅是猜测,我不能对此评论。

《财富》:微软的曾经和Qualtrics的现在,这两者之间是否有什么相似之处吗?

拉尔森-格林:现在问我这个问题还有些早,过段时间再问吧。但我现在起码可以确定,赖安是一位思想领袖,有远见卓识,Qualtrics与微软之间有相似之处。

《财富》:您在微软的最后一个职位与在Qualtrics的职位对比是怎么样的呢?两个职位从名称上而言都一样,但您的职责是否会发生变化呢?

拉尔森-格林:两个职位的共同点在于,都是监督端到端的产品,但是具体的责任细节会有所不同。在微软,我负责Office团队,涉及工程设计和具体产品。而在Qualtrics,我将负责人事和产品团队。毕竟高度敬业的员工往往是获得最优产品的最佳途径。(编译/楠鑫)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