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收购Instagram很有用:帮助Facebook对冲青少年用户流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早间消息,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最新调查显示,Instagram抓住了一批迅速撤离Facebook平台的人群,使得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这家照片分享应用的收购成为了“互联网历史上的最佳收购之一”。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互联网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说:“13至18岁的人群使用Facebook的频率显然在降低,我认为多数人凭直觉也能感受到这一点。”

13至18岁受访者有73%都拥有Instagram帐号,但却只有57%拥有Facebook帐号。

在报告发布前的6个月内,这两大社交媒体平台的年轻人使用量都在下降,但Facebook受到的影响远大于Instagram。今年6月,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发现,13至18岁青少年有81%拥有Instagram帐号,75%拥有Facebook帐号。

因此,马哈尼认为,Instagram帮助Facebook对冲了青少年和“千禧一代”的流失。

但马哈尼表示,随着13至18岁的人群逐渐长大,他们可能会回归Facebook平台。“这就像一种公用事业。人们喜欢公用事业——虽然他们与之没有情感联系,但却必须使用它跟家人和朋友取得联系。”马哈尼说,“但年轻人显然更喜欢Snapchat,更喜欢Instagram。”

需要强调的是,Facebook在美国网民中的渗透率仍然远超Instagram、Twitter和Snapchat。根据该调查,91%的美国网民拥有Facebook帐号,Instagram只有47%,Twitter为42%,Snapchat为31%。(樵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