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微软私下挺高通 担心博通收购会影响创新能力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2月9日报道,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有多家公司私下表达了对博通收购高通交易的担心,其中就包括微软和谷歌。

图:博通首席执行官霍克·坦

上述知情人士称,这些公司担心苹果对博通收购高通交易的潜在影响。此外,它们还担心,博通一向擅长降低成本而非投资开发新技术,被收购后高通创新能力遭到削弱。

高通上个月拒绝了博通价值1050亿美元的收购方案,促使博通本周早些时候提交了高通董事候选人名单。在考量是否批准一起并购交易时,监管机构通常会征询业界厂商的看法。

上述知情人士称,高通已经通知微软、谷歌等公司,不要公开发表反对交易的声明。高通想在作出更激烈的抵抗前,看博通是否会大幅提升每股70美元的出价。

被博通收购可能改善高通与苹果的关系。苹果今年1月起诉高通后,高通起诉苹果侵犯了其知识产权。高通已经获得或正在申请的专利多达13万项。

诉讼的结果可能是苹果在未来的产品中放弃高通芯片。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博通首席执行官霍克·坦(Hock Tan)则私下乐观地表示,如果成功收购高通,博通能与苹果握手言和。

苹果获利就相当于竞争对手受损。

对谷歌来说,许多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的产品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和高通芯片。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Android及其衍生品占到智能手机市场的85%。

微软刚刚公布了首批配置高通芯片的Windows 10 PC,它可能大力推广这种新型产品。

虽然微软和谷歌位居世界上最大公司之列,但它们的产品销量不敌三星或苹果。微软和谷歌意识到,独立的高通更符合它们的利益,被博通收购后高通将与苹果走得更近。

两名知情人士称,以谷歌、微软为代表的公司还私下表达了这样的担忧:霍克·坦降低成本会牺牲在创新方面的支出。

第三方公司的看法可能会破坏博通收购高通的交易。霍克·坦在公布收购高通的新闻稿中表示,“如果对两家公司共同的客户会支持这一交易没有信心,我们就不会公布收购方案。”

高通、博通、谷歌和微软均未就此置评。(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