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暴风TV刘耀平:2018年要实现“101计划”

【TechWeb报道】12月7日暴风集团召开发布会宣布了多个事项和产品,当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旗下的暴风TV获得了来自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的8亿元战略投资。这次投资亿8亿融资是现金的形式增资,旨在强化供应链上下游的产业整合能力。暴风TV为什么能得到如此数量的投资?拿到这笔钱之后他们又会有那些动作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采访到了暴风TV CEO刘耀平。

QQ图片20171208190301

2017电视行业三大难点

2017年影响TV最大的两部分第一是屏幕面板,第二是半导体,成本上涨确实是历史上比较罕见的,对市场经营会产生干扰,相对2016年屏上涨30%,有的规格甚至上涨70-80%,主要是因为供求不平衡,导致核心部件的上涨,让市场受到一定抑制。

第二个困难,互联网企业在创造新模式过程中,无论是用户还是投资人由于个别友商的原因造成阶段性受挫,产生了一些置疑。这也让暴风TV互联网化和AI化的进程受到一定的干扰。从大的趋势上大家判断都没有问题,模式也没有问题,但落实到具体企业、战略部署、财务风格说产生的结果是不同的。

第三是新技术的蓬勃发展,尤其是AI发展如何赋能这个新的产业。幸运的是暴TV在这个事情上部署相对比较早,技术积累、数据优化能力、机器学习能力领先一步,因为AI化和用户服务价值,一旦领先一步,数据越来越优化,用户产生数据对研发有指导作用,研发效率就会越来越高,产品体验和价值会越来越高。

暴风TV在国内市场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有人认为传统电视厂商已经覆盖的足够好了,但还是有很大市场可以争取的,要知道现在国内还有5亿台电视需要升级,这是一个巨大的存量市场,虽然有些用户不看电视了,但家里还是要摆放电视的,这是实体经济对互联网电视的认识。在未来AI电视能够成为家庭场景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终端,现在这个市场每年有几千万的市场,不断有年轻人需要买,按照时间迭代不停的换,每年不低于五千万,空间非常大。

而传统电视企业体量很大,在产品研发的时候更重视既有市场的保护和成本,并不是完全依据与用户需求来打造产品的。而且获取的用户属性也不同,对于暴风TV来说获取到有价值的用户更为重要,暴风TV会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增强服务特点来提升用户认知度,从而吸引新的消费者和不同群体。

为什么大力发展AI技术?

在发布会上,曾经分享了一组数据。人工智能产品后,用户运营数据显著提升。AI远讲语音用户使用率达到65%;AI电视用户时长达7小时。暴风TV在双11期间取得AI电视品类销量第一名。2018年,暴风TV将继续聚焦AI电视,保持赛道领先,继续保持AI电视行业第一名。基于AI带来的用户体验提升,暴风TV的获客成本进一步降低,用户ARPU值持续提升。暴风TV目标在2018年内实现单用户盈亏平衡,为2019年公司盈利奠定坚实基础。

这次融资之后,暴风将会快速的实现目标,暴风TV的发展驶入快车道。2018年的具体目标是要实现‘101计划’,即在2018年保持实现AI 电视第一、单用户盈利、家用投影份额第一。暴风TV在AI场景服务领域已经取得先机,正因为如此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才会战略投资暴风TV,注入8亿资金。

相比传统电视和以前的互联网电视,AI的数据和商业化结构能力完全不一样,通过AI信息流,分发信息、服务、广告的能力才是差异化的竞争力,暴风TV会逐步让AI的优势发挥出来。

做到硬件不烧钱 服务有盈利

随着产品软硬结合,产品更好性价比更高,可以做到大规模盈利,拓展到一定用户之后,什么样的技术产品能够让用户在暴风TV平台上有更好的数据产生,一旦这些整理清楚之后,大规模盈利是自然产生的。

一些做电视的公司在硬件上面持续烧钱,这并不是一个良性的状态,虽然暴风TV现在的产品可以很便宜,是因为与供应链提前介入,甚至在研发或者市场调查阶段就开始的,这样供应链可以提供更低的成本,暴风TV就得到了更低的制造成本,从而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消费者需要的是更高品质的产品以及更贴合场景的服务,而不是单纯低价格。因此硬件烧钱、服务免费的做法注定不是长久之计,企业都是需要盈利的,只有良性的运作体系,才能不断的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正如此前发布会上分享的那样,暴风TV从负盈利到盈利的迅速扭转正式因为抓住了现如今家庭用户生活场景,通过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强用户认知。获得8亿元投资之后能有怎样的发展呢?至少复盘首日的开盘涨停很能说明问题。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