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幼儿园视频监控是否公开?正反方各执一词

【TechWeb报道】最近发生的事真不少,互联网大会召开、圆桌吃饭、各个互联网说着自家新品新动态,有多少人还记得前几日的虐童事件,红黄蓝事件逐渐淡化,网络上的消息也逐渐消失,仿佛这件事情就像一层浪水,潮起潮落。这些年来的虐童事件不少发生,监控视频成为最直接的证据,并且有关部门有要求,每个幼儿园需要将监控拍下的视频储存一个月以上,以方便相关部门取证时调用。

即便安装的监控,为什么虐童事件还是屡禁不止,除了行业本身的原因,比如说幼师待遇极低每个月只有几千块钱;工作压力大,家长们还不理解;从业门槛不高人员资质层次不齐。但这里还有一个重要的客观原因,幼儿园虽然有监控,但这些视频内容仅保存于本地,并没有开放视频。虐童事件后要求开放视频的声音越来越高,也有相关管理人员不同意公开视频,接下来我看看双方的观点是怎样的。

图片1

正反:支持开放视频

根据数据调查目前全国选择开放视频的幼儿园有近2万家大概只占幼儿园总数的10%。而在这些开放视频的园所里,我们基本上还没有听到说它们发生过虐童事件。而且开放视频对家长和幼儿园以及孩子都有诸多的好处。

1.具有开放视频的幼儿园,他们平均每个学习的招生数量相比不开放的会增长15%,不仅提升校园安全性还提高幼儿园的营收。

2.投诉量下降30%左右,谁家的孩子不是心肝宝贝,就怕磕到碰到稍微有点委屈就要投诉老师,认为老师对自家的孩子没有照顾到。开放视频后,家长随时都能看到老师的辛勤工作,以及对待每一个孩子的态度,让家长和老师之间产生信任,不在相互换衣对方,随之老师会对孩子更好,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投诉量也会逐渐减少,园长自然也省心了。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携程亲子园事件、红黄蓝虐童事件的发生让大家对幼师这个职业产生极大地偏见,大家认为幼师怎么能这么的恶毒,他们难道没有爱心吗?其实幼师这个职业是一个很辛苦、回报率极低的工作,我们并没有给他们一个合理的待遇,但是又对他又有极高的要求。

在这里面,相信很多老师也是无法接受开放视频,认为有压力,自己时时刻刻都在被监视着,对于一个优秀的幼师来说,没有什么东西是见不得人的,同时他自己的付出也需要的到更多家长的认可和鼓励。

图片2

反方 不同意视频开放

幼儿时期是一个人必要经历的关键阶段,在这里阶段中具有极大的可塑性同时也是人生中最为脆弱,容易被错误定向和受到伤害的时期。

1.破坏孩子的安全感,小孩子也是有自己的认知,老师和家长一定会在生活中暗示他,我时时刻刻都能知道你的动态,极容易给孩子造成敏感的心里。视频开放后,会不会有些家长对幼儿园教师行为的过度解读或误读,也会破坏孩子与教师之间的情感依恋。

2.减少孩子的信任,家长观看了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后回家难免会询问几句,比如今天的午饭有的菜自己不喜欢吃,家长就会问别的小朋友都吃了,为什么你不吃?小孩子表达心内难免比大人还是有所欠缺,这样的状态会导致,会约束自己在幼儿园的行为,不信任周围的环境。这种信任感的缺失会让孩子的心灵受到持久的伤害和束缚,不利于个性的自由成长。

3.长期压抑不能释放天性。那个小孩子不犯点错误,不调皮捣蛋,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才会进步成长。由于向家长开放了视频监控,教师变得更加小心翼翼,甚至正常的教学行为会变得扭曲,本应该放开手让孩子去尝试的游戏会改为保守的教学形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犯错误也是难免的,在出现行为“是非”问题上,教师有责任指导并对错误问题提出批评教育,知识后家长看到了,对老师产生不必要的误解有当如何。

说到最后,我们发现双方都有自己的理由,大家都是为了孩子好,视频必然不会以视频短片形式出现,以免造成反方所说的误解老师的行为,同时我们也需要一个监管平台来管理并规范开放视频这件事,发生事情后家长能有个地方得到解决而不是上来就找老师或者是园长。

此次黄蓝虐童事件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从明年开始,笔者相信幼儿园开放视频会得到认可,这是市场的需求也是追寻社会的变化。相信这个改变会对整个幼儿教育事业有很大的帮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