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宣布YouTube不再支持亚马逊设备 双方口水战爆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谷歌公司本周二表示,不再允许视频流应用YouTube在两款亚马逊设备上运行,并批评在线零售商不出售谷歌硬件。类似公开宣战在科技行业实属罕见。

这场硅谷最新爆发的口水战将用户置于两大主要竞争对手的炮火夹击之下。亚马逊和谷歌在许多领域都各行其道,旗下业务包罗万象,不仅涵盖云计算和在线搜索,还有谷歌Home和亚马逊Echo等声控设备的销售。

赌注很高:科技行业中的许多人预计,通过语音与计算机交互的模式将日益广泛,在亚马逊、谷歌和其他一些公司中,目前还不清楚谁将主宰这一领域。今年早些时候,研究公司eMarketer统计表明,到目前为止,亚马逊语音控制设备比谷歌产品卖得更火。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不销售Chromecast、Google Home等谷歌产品,不为Google Cast用户提供Prime 视频,上个月又停止销售(我们的姊妹公司)Nest的最新产品。”

“由于缺乏互惠措施,我们不再支持在Echo Show和Fire TV中播放YouTube内容,”谷歌说。“我方希望能尽快达成协议。”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说,“谷歌正在有选择地阻止用户访问开放的网站,创造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先例。”

该公司表示希望尽快与谷歌解决这个问题,但与此同时,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而不是App应用访问YouTube。

这场决裂由来已久。2015年,亚马逊砍掉了谷歌的电视播放器Chromecast,关闭了它的零售网站,苹果公司的电视播放器也遭受了同样的厄运。亚马逊对外解释称,此举是为了避免用户的困扰,后者可能希望在亚马逊出售的设备上观看Prime视频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和苹果修复了关系,宣布用户可采用苹果电视观看Prime视频。但这种做法不适用于谷歌产品。

今年九月,谷歌将YouTube从亚马逊Echo Show节目中删除,后者可以在触摸屏上显示视频,但不提供视频推荐、频道订阅和其他功能。亚马逊后来将YouTube重新引入该设备,但所添加的语音命令违反了使用条款,本周二谷歌再次删除了这项服务。

谷歌称,Fire TV将于明年1月1日失去对YouTube应用程序的访问权。亚马逊出售此款设备的时间早于Echo Show,这意味着现在更多用户可能受到影响。(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