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迅雷深陷玩客币舆论漩涡 周二股价大跌15%

凤凰科技讯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6日报道,随着迅雷玩客币的推出,投资者围绕迅雷究竟能否从中受益,或因加密货币政策收紧是否会殃及玩客币一直争论不休。周二美股市场收盘,迅雷股价大跌15.47%,两周以来,迅雷股价跌幅更是超过了40%。

自10月12日迅雷推出玩客币加密货币项目以来,随着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值飙升,迅雷股价一路飙升,令市值增长五倍。

作为过去10年间中国最大的30家新科技股之一,迅雷上周试图将自己玩客币交易平台与其他投机性的交易平台保持距离。

“玩客币是一种数字资产,可以在公司的互联网上使用,不应该在其他交易平台上交易,”迅雷周三表示。

从事数字加密货币及代币发行融资(ICO:Initial Coin Offering)研究的中国人民政法大学副院长杨东院长表示,迅雷公司的数字货币仍有可能在二级市场上交易。

他说:“尽管迅雷曾多次表示,玩客币与ICO无关,而且它不会在其他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但在现实中,(如果)玩客币能够在用户账户之间转移,那么第三方平台就会不可避免地提供玩客币的交易服务。”

杨东表示,迅雷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有可能与中国的监管红线背道而驰。9月4日,中国政府正式禁止并认定通过数字货币筹集资金的行为属于非法。

针对这一问题的担忧,以及与姊妹公司深圳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公司之间产生的内讧(迅雷持有后者29%的股份),导致迅雷股价波动性大增。迅雷持股的迅雷大数据公司11月28日称,玩客币是非法发行,属变相ICO,非法集资。迅雷随后发布公告称,迅雷大数据的说法是对迅雷集团毫无事实根据的诽谤和诋毁。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的比特币专家戴维·耶马克(David Yermack)表示:“我已经得出结论,中国对这一领域的监管是不明确的:到底哪些活动允许,哪些不允许。在中国9月份宣布禁止ICO时,只是说不再允许进行相关的‘非法活动’,但没有说明‘非法活动’到底指的是哪些活动。”(编译/若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