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非法逃税 明年将向爱尔兰政府补交税款1000亿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5日报道,爱尔兰财政部长周一表示,苹果公司预计将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向一个托管账户支付最高130亿欧元(约合1000亿元)的补缴税款。

图注:iPhone X

欧盟委员会此前裁定,这一创纪录罚款是因为苹果接受了爱尔兰的不公平税收优惠。在欧盟委员会作出这一裁定后,爱尔兰的缓慢行动导致它被欧盟告上了法院。爱尔兰现在正寻找一位投资经理和一个托管人来运营这一账户,预计将在下月任命。

“我们现在已经就代管基金的原则和运营与苹果达成了一致,”爱尔兰财政部长帕莎尔·多纳诺(Paschal Donohoe)在会见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前对记者表示。

“我们预计这些钱将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从苹果转入托管账户,”多纳霍表示。

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已对欧盟的裁定提起上诉。(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