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WiFi万能钥匙李政:让每个人上网是互联网扶贫的第一步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在召开,12月4日,WiFi万能钥匙全球轮值总裁李政受邀参加《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分享互联网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举措和经验。会上,WiFi万能钥匙与陕西省山阳县完成签约,将为包括山阳县在内的多个贫困县小学铺设网络,通过结对帮扶实现精准扶贫。

无标题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馆首日,中央网信办主任徐麟、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莅临WiFi万能钥匙展区参观,对WiFi万能钥匙在落实国家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所开展的工作和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给予充分肯定。

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共享平台,WiFi万能钥匙通过共享经济模式,为用户提供免费、安全的上网服务,既促进了互联网的普及,也延长了互联网人口红利。

李政表示,我国的社会生产能力在多个方面已进入世界前列,但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破解这一难题离不开良好的互联网环境,帮助贫困地区的人群连接互联网、与世界同步,是改变贫困的第一步,这也是WiFi万能钥匙致力发展的方向。

一方面,WiFi万能钥匙不断优化连网服务,提高连接成功率,降低连网的门槛和成本,将非网民转化为网民,并不断延长用户的在网时长。

通过共享经济,WiFi万能钥匙有效盘活各地的闲置网络资源,提升既有网络的利用率,以低碳环保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免费连网,这也高度契合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国策要求。同时,WiFi万能钥匙通过投资、自建、采购等方式,积极布局WiFi产业链上下游,进而扩大WiFi热点的覆盖地区,让用户在任意场景下都能一键连网。

据统计,在WiFi万能钥匙的用户中,平均上网时长达到了非用户的1.7倍,其中20%的用户是第一次上网。目前,WiFi万能钥匙已经是中国用户量最大的移动APP之一。

另一方面,通过一系列公益行动,WiFi万能钥匙正在逐步实现对贫困地区的结对帮扶。“不管是让农产品走出乡村,还是帮助偏远山区的孩子获得网络教育,或者把医疗服务与信息快速传递到偏远地区,基础网络建设是非常关键的问题。WiFi万能钥匙也希望在这方面出力。”李政表示。

在此基础上,李政认为,互联网企业还应发挥自身优势,让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贫困人口救助中,随着大数据的进步,对地域的区分、对人群的区别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的基础能力,“以WiFi万能钥匙为例,我们可以分地域推送相关扶贫信息,对不同人群推送不同的产业、就业等信息,从而达到精准传递。”

1

另外,海量用户也是WiFi万能钥匙在扶贫方面的巨大优势。此前,WiFi万能钥匙和央视财经频道合作,将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直播”等内容推送到对其感兴趣的用户面前,帮助当地农民吸引到千里之外的买家,用户反应非常热烈。

本次大会上,WiFi万能钥匙高级副总裁刘鑫智与陕西省山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昕完成签约,WiFi万能钥匙将为包括山阳县在内多个贫困县小学铺设网络。

这是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WiFi万能钥匙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联合发起的梦想钥匙已进驻多个贫困县,包括四川红原县,吉林农安县,湖南新晃县、平江县,广西蒙山县、龙胜县,江苏灌云县,四川普格县等地,累计接入近百所小学。

同时,WiFi万能钥匙引进了其他合作伙伴,提供笔记本电脑等上网设备与优质的在线教育课程,希望能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从互联网基础建设上解决乡村贫困的底层问题。

刘鑫智表示,孩子们是我们的未来,WiFi万能钥匙希望以连网为开始,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和在线教育,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掌握前沿知识,获得改变命运的机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WiFi万能钥匙连续第三年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并与阿里巴巴、宝马、滴滴、摩拜等7家知名企业共同为本次大会提供通讯、出行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其中,WiFi万能钥匙、滴滴、摩拜三家公司,都以共享经济的模式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