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诺基亚正在洽购瞻博网络公司 估值约为16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1月3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诺基亚公司正在洽购瞻博网络公司(Juniper Networks)。这笔科技交易将会把一家数十亿美元的网络公司与诺基亚基础设施资源整合在一起。

图注:诺基亚公司

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对瞻博网络的估值约为160亿美元,高于瞻博网络截至周三收盘时的大约111.2亿美元市值。瞻博网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19%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瞻博网络是一家网络通讯设备公司,创立于1996年2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47个国家拥有办事处,超过9000名员工,主要产品有广域网络加速、E系列、VF系列等路由器产品、SRX系列防火墙,EX系列网络交换机及SDX服务部署系统等。

瞻博网络发言人不予置评,表示按照公司的政策不会对“市场推测或传闻”置评。诺基亚尚未置评。

尽管诺基亚如今最出名的是其标志性手机,但是自从19世纪80年代以来,该公司就一直在开展电信设备业务。在把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公司后,诺基亚已经把业务重点转向了物联网、5G以及云服务。

作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诺基亚在2015年宣布斥资大约166亿美元收购电信公司阿尔卡特-朗讯。

瞻博网络已在硅谷耕耘多年,其创始人普拉迪普·辛德胡(Pradeep Sindhu)曾在施乐公司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Sun微系统公司工作过。(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