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行业领袖聊5G:小米联想与中国移动群策群力

日前,在刚落下帷幕的2017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中国移动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会尽快实现5G商用。众多厂商尤其是业内手机大佬,在接受运营商世界网组织的“高端访谈”环节,也对未来在5G方面的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同时也希望今后与中国移动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力5G。

小米5G技术进入紧张研发中

伴随着5G热度的高涨,人们对5G手机的期待越来越高,目前,华为、vivo、OPPO、小米等厂商都在积极参与5G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

作为互联网手机品牌,小米在终端市场有着一套独特的打法,以全生态链产品布局市场,智能家居、智能手机以及生活用品等等,但作为发家之本——小米手机的发展趋势一直是话题的焦点,而黑科技一想成为小米的秘密武器。

作为接下来的通信发展方向,5G发展趋势势不可挡。那么小米在5G方面的布局如何?

小米网副总裁于澎在接受运营商世界网访谈时提到,“小米一向对于未来技术的前瞻性都是比较超前的,比其他的手机厂商反应更加的迅速敏捷,尤其在黑科技的上探索上,小米一直在追求科技的突破和创新。”

于澎表示,目前小米在5G发展上已经进入了紧张研发中,会配合运营商以及整体的国家战略和运营商战略,在第一时间推出支持5G的产品。

联想利用模块化优势提供独特方案

联想集团副总裁姜震在访谈终中对联想目前的产品做了大致的介绍,称目前摩托罗拉的定位是中高端,联通之所以收购摩托罗拉,是希望借助这个面向中高端的国际化品牌,对联想整个品牌进行整合定位,加速推进全球化进程。

除了介绍联想目前在产品定位方面的情况,姜震还就智能手机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称未来的手机将会越来越智能,除了全面屏还有几个大方向,一个是如今非常火的AI,俗称人工智能内,另外一个大方向便是5G。

姜震表示,目前整个移动产业链正处于从4G向5G升级的过程中,在这个演变过程当中,联想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联想在5G方面有非常大的投入,在这个方向上利用联想自身的模块化优势,带给产业界一个独特的产品,“我们在这个方向上已经卯足劲的在准备”。

手机厂商将与中国移动共同发力5G

既然小米与联想均如此重视5G的发展,那么二者与中国移动在这方面的合作情况如何?

小米网副总裁于澎表示,小米跟中国移动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关系非常紧密,“小米跟移动有千万级的合作,包括在移动新推出来很多定制的业务产品,我们都勇于尝试,勇于探索,跟移动一起来加深这方面多层次合作。”

谈及与运营商关于在5G方面的合作计划时,姜震表示,从国家此前发布的5G规划来看,2020年要实现规模性商用。“从部门整个产品规划来看,我们完全满足中国移动的商用化,包括之前规模的实验到后期的商用,测试这个时间轴我们是完全能够满足的,我们已经在跟中国移动进行了深入的定期的交流之中”

笔者认为,小米和联想作为手机厂商的代表,在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对于未来5G技术的发展高度重视,在这一点上,与中国移动不谋而合,相比未来双方之间的合作会进一步加深,共同发力5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