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首次披露无人车研究成果:新激光雷达识别软件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22日报道,苹果公司的计算机科学家研究了如何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少用传感器的情况下,更好地识别骑行者和行人,并把这一研究成果发布到了网上,这似乎是苹果首次公开披露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论文。

苹果公司

这份论文由周寅(Yin Zhou,音译)和昂塞尔·图泽尔(Oncel Tuzel)在11月17日提交给了独立在线期刊arXiv。这份论文的意义重大,因为苹果对于未来产品向来严格保密,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研究人员看来不利于行业的发展。

在协助计算机侦测3D物体方面,苹果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种名为“VoxelNet”的新软件方法。苹果称,借助新软件,在只使用激光雷达数据侦测骑行者和行人方面,他们能够获得“十分令人鼓舞的结果”,能够击败其它方法。这一实验使用的是计算机模拟方法,尚未应用到路测中。

专业学者一般会与其他组织的同行分享研究成果。为了顺应这一趋势,苹果在今年7月为其研究人员建立了《苹果机器学习期刊》。苹果很少在这份期刊之外发表论文,目前为止尚未在该期刊上发表任何自动驾驶汽车研究论文。

苹果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