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加码自动驾驶 Uber计划从沃尔沃购买2.4万辆无人车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21日报道,打车应用Uber计划从沃尔沃汽车公司至多购买2.4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从一家美国打车应用向车队所有者、运营商过渡。

Uber自动驾驶汽车

这一不具约束力的框架协议或许能够为Uber提供一种方法,克服硅谷自动驾驶部门在完善自动驾驶系统过程中遇到的挫折。该协议的期限接近三年,将把沃尔沃汽车和Uber自动驾驶系统整合在一起,恰逢Uber自动驾驶部门遭遇窃取商业机密诉讼,顶尖人才流失之际。

汽车制造商、打车应用以及科技创业公司纷纷建立松散的联盟,以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在这一规模预计为数十亿美元的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沃尔沃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作为双方达成的一项2019年至2021年的非排他性协议的一部分,公司将为Uber提供配备了自动驾驶技术的XC90旗舰SUV。沃尔沃称,这项协议最多涵盖2.4万辆汽车。沃尔沃汽车中使用的自动驾驶系统将由Uber旗下先进技术集团开发。

如果Uber购买全部2.4万辆汽车,这将是沃尔沃目前为止接到的最大订单,也将是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最大一笔出售交易。它将给予Uber首支商用车队。目前,Uber每个季度亏损逾6亿美元。

新款沃尔沃XC90的起售价约为5万美元。一年多来,Uber一直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匹兹堡测试沃尔沃原型车。测试期间,安全驾驶员将坐在汽车前座上,以便在自动驾驶系统失效时干预。

“从第一天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投资能够大规模生产的汽车,”Uber汽车联盟主管杰夫·米勒(Jeff Miller)表示。

从理论上讲,这些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不需要司机的情况下通过Uber应用接送乘客。“只有在摆脱驾驶员的情况下,它才能成为一项商业化业务,”米勒称。

这项协议的财务细节尚未披露。对于Uber来说,这将是一笔重大投资,标志着该公司长期商业模式的改变。以前,司机作为Uber“合同工”购买、租赁或供养他们的汽车。

米勒表示,少量汽车的购买将通过股权完成,其它汽车则通过债务融资购买。

Uber对手Lyft在今年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达成了一项研发合作协议,并与福特汽车、创业公司Nutonomy和Drive.ai达成合作,把自动驾驶汽车整合到旗下车队中。

按营收计算,沃尔沃是瑞典最大汽车制造商,该公司预计今年的汽车销量将连续第四年创下纪录。(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