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二手车贷款比例提高 天天拍车称:利于撬动需求杠杆

【TechWeb报道】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调整汽车贷款政策,其中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从50%提高到70%。这就意味着从银行贷款卖车,只需要首付三成就可以了。业内认为此举将极大的促进国内汽车市场交易,无论是新购入车辆、二手车购买以及车辆升级等领域都将受到积极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相比于新车金融36%以上的渗透率,中国的二手车金融的渗透率仅为8%左右,发展速度较慢,市场空间比较大。C2B模式互联网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将撬动二手车需求的杠杆,激发行业潜力,给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相对于二手车交易市场现状的成因,并非是没有市场需求,天天拍车上海区域总经理姚华分析指出:“二手车车况复杂,没有统一的标准,造成了很多金融机构很难判定其价值,因此尽管看好二手车市场,但很少开发相应的金融产品,能有机会获得贷款的买家少之又少,即使通过审批,贷款额度也受到限制,不能满足买家的需求。”

17

汽车是具有高可流转性的耐用消费品,随着信用消费的日益普及,金融快速渗透到汽车领域,特别是二手车领域,是必然趋势。

放眼全球,以2015年的数据为例,在美国、德国和英国,分别有86%、75%和90%的汽车是通过汽车金融购买的。国内二手车金融渗透率的有限,致使二手车市场需求的发展明显滞后。

随着政策的好转,汽车金融深入二手车领域的通道正在慢慢打开。与此同时,二手车买家对于二手车金融的需求也日渐上升。“最近几年消费观念升级,消费者对于汽车按揭贷款、融资租赁等模式的接受度更高,而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车贷产品的丰富度和灵活性视为购车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姚华分析道,“二手车买家的车贷需求解决了,会对二手车的销量有一个整体的带动,从而促进二手车车商进购更多车源”。

近日,天天拍车宣布C轮融资总金额达1.8亿美元,创下二手车C2B拍卖融资规模之最。天天拍车已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设立线下交易服务中心,2017年上半年交易量同比增长200%左右,在上海、苏州、成都等城市交易量遥遥领先。姚华认为,“央行提升二手车贷款的比例,利于撬动二手车的需求杠杆,将为我们二手车市场带来更多可能。”

2017年以来,二手车市场利好信息不断:先是年初商务部重申“国八条”、推动各地尽快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为行业打下一剂强心针;之后又传来《汽车延长保修规范》出台的消息,为二手车流通提供重要保障;此次央行提高二手车贷款比例,无疑将会对二手车成熟发展带来更多动力。

从行业整体来看,整个二手车金融领域发展态势良好,行业玩家通过与二手车平台合作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在批发信贷、零售信贷、汽车租赁等业务方面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更重要的是,目前二手车的潜力还没有完全爆发,但随着量的积累,整个二手车行业必然会实现质的飞跃,这不仅是销量方面的提升,还有整个二手车行业标准化程度的提升,伴随着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资本市场的逐渐聚焦,二手车市场将在二手车金融发展的带动下激发更多潜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