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大摩:亚马逊市值在一年内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1月14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周一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亚马逊公司未来12个月的股价有望触及2000美元,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

亚马逊CEO贝佐斯

摩根士丹利重申了授予亚马逊股票的“增持”评级,认为亚马逊股票将迎来一轮“牛市行情”(bull case),授予其2000美元的未来12个月目标股价,市值约为1万亿美元。

“按照分类加总估值法计算,亚马逊所披露的高利润率(营收)预示着它将迎来一轮牛市行情,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约合每股2000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在周日发布的《万亿美元牛市行情背后的男人》的报告中称。

“我们的分类加总估值法从五项业务(云计算AWS、订阅以及广告等)对亚马逊未来5年(截至2022年)进行了展望,使用了与亚马逊相当的同业公司的市盈率,考虑到了相对增长率和利润率情况。我们把每项业务在2018年年底的价值进行了折算,得出了每股2000美元,市值1万亿美元的牛市行情。”   诺瓦克对亚马逊核心零售业务的估值为6000亿美元,预计2022年亚马逊电商业务年销售增速将达到13%,营业利润率达到5.5%。他还预计,在5年内,亚马逊第三方平台业务的息税、折旧以及摊销前利润率(EBITDA)将达到25%。

他对亚马逊云计算AWS业务的估值为2700亿美元,预计该业务在2022年的年销售额增速将达到18%,EBITDA利润率达到50%。对于亚马逊日益扩大的订阅业务和广告业务,诺瓦克的估值分别为700亿美元、550亿美元。

即便诺瓦克对于亚马逊未来前景看好,但是他重申了今年的亚马逊目标股价:1250美元,较亚马逊上周五的收盘价还有11%的增长空间。

截至上周五,亚马逊股价今年为止已累计上涨50%,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15%的涨幅。(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