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Uber CEO:Lyft激烈竞争 公司美国业务将继续亏损

凤凰科技讯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四,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纽约时报DealBook会议上发言时表示,由于竞争对手Lyft带来激烈的竞争挑战,至少未来6个月,公司美国业务将继续亏损。这也是自2个月前出任Uber首席执行官以来科斯罗萨西首次在公开场所发言。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

科斯罗萨西说,“我们和Lyft在美国市场的竞争非常非常激烈,因此我认为未来6个月美国业务仍然难以盈利。”

Uber一名发言人证实,虽然在部分城市实现盈亏平衡,整体而言公司没有盈利。

Uber经常声称巨额亏损对于进入新市场是必需的。但是,不能在美国(已经经营8年时间)和东南亚等市场盈利,使得外界对Uber商业模式产生了怀疑。Uber依靠利用募集的巨额资金补贴司机和乘客,保持服务的低价格。

科斯罗萨西的评论也证明了Lyft的增长。Lyft创办于2012年,在美国41个州的逾350个城市开展业务,上个月刚融资10亿美元。

Uber曾表示,在去年一个较短时期内,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实现了盈利。

科斯罗萨西阐述了Uber在东南亚面临的挑战,称公司必须投入巨额资金与本地网约车服务Ola和Grab竞争,“这一市场的状况不是我们所期望的,我认为目前这一市场投资过度。我们将在这一市场上快速增长,但我对这一市场能在短期内实现盈利并不乐观”。

但科斯罗萨西否认了Uber将东南亚地区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的可能性。

Uber在英国和巴西的前景越来越好。科斯罗萨西表示,他与伦敦监管部门进行了建设性会谈。伦敦监管部门认为Uber“不适合”在伦敦提供出租车服务。Uber在伦敦有约4万名司机。他说,“我们的问题在于没有与监管部门进行沟通,我认为我们在与监管部门打交道方面是不成熟的。”

科斯罗萨西还表示,Uber员工在努力适应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的“合理要求”。

科斯罗萨西还对巴西业务表示乐观,Uber与其他网约车服务联手应对监管部门的监管。(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