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平台上至少12%帐号是虚假或重复帐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上午消息,Facebook本周发布了强劲的第三季度财报,然而一项最新数据值得警惕:Facebook平台上的虚假和重复帐户数要比该公司之前公布的多很多。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维纳(David Wehner)表示,Facebook平台上有10%的帐号是重复的,是“同一个用户使用的帐号”。此外,还有2%到3%的帐号是“虚假帐号”,被用于“传播垃圾信息或其他违反政策的用途”。

Facebook此前估计,平台上有6%帐号是重复帐号,有1%是虚假帐号。维纳表示,新数据基于新的衡量方式。这表明,Facebook此前低估了重复和虚假的帐号。

Facebook目前的每月用户数为20.7亿。因此最新数据表明,最多6000万个帐号是虚假帐号。

华尔街对Facebook的这些数据做出了复杂的反应。尽管营收超过预期,但Facebook的股价仍然下跌。这部分是由于,Facebook计划2018年大幅提高支出。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部分支出将专注于“找出坏家伙和不良行为”,包括删除假新闻和仇恨言论。扎克伯格表示,这方面的支出将极大地影响Facebook的盈利能力,但保护社区比利润最大化更重要。

毫无疑问,Facebook在信息安全和审核方面的投资将有助于该公司的长期盈利。近期,Facebook、谷歌和Twitter正面临来自美国国会的质询,即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这些社交媒体是否帮助了来自俄罗斯的虚假信息的传播。(张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