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裁员700人 马斯克称被裁人员没达到公司标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最近媒体对该公司在年度绩效评估后决定解雇大约700名员工的报道是“荒谬”,汽车制造商如果要生存下去,必须比竞争对手要求更高。

“世界上的每一家公司都有年度业绩评估,”马斯克说,他补充道,特斯拉的标准极高,而且远远高于其他汽车公司。“要跟大块头一较高下,你不能是小不点,必须拥有同等水平的技能。”

特斯拉拥有员工3.3万人。本周三马斯克确认此前裁员700人,相当于员工总数的约2%。

《圣何塞水星报》十月报道,大约400-700名特斯拉雇员将被解雇,很多人说,没有提前收到通知。

特斯拉告诉《财富》杂志,减员决定是在公司年度业绩审查过程中做出的。美国汽车工人组织在10月25日受理了一份针对特斯拉的投诉,其中宣称,该公司解雇了试图组织工会的员工。

“你有两伙能力相当的人,一些人个子小一些,很明显,大家伙会把那个小家伙压碎,”麝香解释道。“因此,小家伙最好拥有更多技能,否则他就会受伤。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标准定的高一点的原因。标准并不高,因为我们相信要对自己狠一点。标准高,是因为如果不实行高标准,我们就会完蛋。”

马斯克强调说,尽管标准很高,但只有2%的人“没有达到标准”,并指出这是一个“非常低的百分比”。

在之前发给《财富》杂志的声明中特斯拉表示,17%员工被提拔,其中几乎一半针对的是弗里蒙特工厂的雇员。

快速浏览一下特斯拉公司的招聘页面,人们会发现另一个不同问题:大量职位空缺。这是马斯克在盈利电话会议后半部分提到的事项,他说,为了填补岗位空缺,该公司已经把加利福尼亚州不利蒙特的“劳动力人才苦吸干了”,内华达州雷诺附近的电池厂的情况也是如此。

特斯拉本周三宣布,今年第三季度亏损6.19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这些亏损高于往常,因为特斯拉试图加速生产更经济实惠的Model 3型轿车。

该公司表示,截至9月30日,该公司拥有35.3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第二季度末该数字则为30.4亿美元。

上个月,特斯拉报告说,已在第三季度生产了260辆新型Model 3电动车,其中220辆已交付用户,大幅低于马斯克的预测,此前他曾预计到九月将生产超过1600辆汽车。

总的来说,该公司在第三季度交付了26,150辆汽车。其中14,065辆是Model S型轿车,11,865辆是Model X型SUV,220辆是Model 3型轿车。(斯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